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与外国人聊天?应该说些什么?,怎么跟外国人聊天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1 08: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与外国人聊天?应该说些什么?
我该怎么和外国人搭讪?应该注意哪些话题?应该用英语说些什么?求达人们帮帮好不?



切记不可口不遮拦,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外国人对某些话题比较敏感:婚姻,年龄,个人隐私等等。跟外国人讲话时切记看着对方眼睛,不然你会被认识不礼貌。至于话题切入点,可以选择类似于天气这种不痛不痒的问题。下面是我在网上找到的一些例子。  自从我国国门打开之后,中国人到外国去,外国人到中国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有机会与外国人接触和交往.在此背景下,同外国人在一起应该聊一些什么呢?笔者认为,大致要遵循以下三条原则.
    第一条:要选择外国地喜闻乐道的话题.
    不论是哪一国家的人,对诸如体育比赛、文艺演出、电影电视、风光名胜、旅游度假、烹饪小吃等方面的话题,大都是感兴趣的.谈谈这一类话题,使人轻松愉快,因而受到普遍的欢迎.
    中国人与不熟悉的人相处,喜欢谈论天气,或询问外地人对本地风土人情的印象.例如,“你来这里多久了?”“你在这里生活得习惯吗?”还有一个老办法,就是从询问对方籍贯入手,进而就自己所知引导对方谈论家乡的风光与特产.同外国人交谈时选择这些话题,均是可行的.
    要强调的是,每个人的文化修养和志趣爱好不尽相同,同外国人交谈时不能不注意这一点.刘淑静是一名大学生,很喜欢未来学.她曾希望教

如何与外国人聊天


与外国人聊天主要需要解决三个问题
你们需要掌握一门共同的语言,一般来说是英语,为什么不是汉语呢?因为对于西方人来说汉语是门相当难的语言,而且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有一定的优势。
你要了解外国人的文化,虽然文化差异并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大,但是文化差异可能让你们聊不了两句接崩~所以可以尝试去理解别人的文化,介绍自己的文化,去阅读一些外文媒介是个不错的选择。
你们要有得聊,很多人和外国人聊天没有话题,而且缺乏话题深度,天天都是 How are you?你可以试试这种开放式的英语口语练习软件,里面有很多可以聊得话题,你也可以找找和外国人聊天的感觉。




怎么跟外国人聊天
怎么跟外国友人交朋友?



第一,如果是当面和外国人聊天,首先要知道外国人与中国人在习俗上的不同,比如外国人见面时会拥抱对方,财产、年龄、婚姻情况等隐私问题尽量不要向外国人提及(交情很好的除外,但之间也应该很了解,不必询问),可以从天气状况、最近身体怎么样、今天几号等等入手谈话。如果要在网上聊天,而对方还不会用微信、新浪微博、QQ等我们常用的通讯工具,可以使用推特、脸书等,使用难度基本和新浪微博一样,而聊天技巧如上。第三,如果对方不精通中文或自己不会说英语,可以考虑使用翻译器。望能够对你的问题有所帮助


怎么和外国人聊天啊
突然在网上碰到一个澳大利亚人,我英语口语也不好,他说什么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谁给推荐一下一些常用用语?比如各种委婉的拒绝?还有,谈什么可以,谈什么不可以?等等之类的。



I see. 我明白了。
2. I quit! 我不干了!
3. Let go! 放手!
4. Me too. 我也是。
5. My god! 天哪!
6. No way! 不行!
7. Come on. 来吧(赶快)
8. Hold on. 等一等。
9. I agree。 我同意。
10. Not bad. 还不错。
11. Not yet. 还没。
12. See you. 再见。
13. Shut up! 闭嘴!
14. So long. 再见。
15. Why not? 好呀! (为什么不呢?)
16. Allow me. 让我来。
17. Be quiet! 安静点!
18. Cheer up! 振作起来!
19. Good job! 做得好!
20. Have fun! 玩得开心!
21. How much? 多少钱?
22. I'm full. 我饱了。
23. I'm home. 我回来了。
24. I'm lost. 我迷路了。
25. My treat. 我请客。
26. So do I. 我也一样。
27. This way。 这边请。
28. After you. 您先。
29. Bless you! 祝福你!
30. Follow me. 跟我来。
31. Forget it! 休想! (算了!)
32. Good luck! 祝好运!
33. I decline! 我拒绝!
34. I promise. 我保证。
35. Of course! 当然了!
36. Slow down! 慢点!
37. Take care! 保重!
38. They hurt. (伤口)疼。
39. Try again. 再试试。
40. Watch out! 当心。
41. What's up? 有什么事吗?
42. Be careful! 注意!
43. Bottom



上一篇:如何做一个情商高的人?,怎么成为一个情商高的人
下一篇:寻找合作伙伴的短句,寻求合作伙伴怎么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