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线上一对一应该怎么上课,线上怎么教学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1 13:4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线上一对一应该怎么上课


所谓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就是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学生的特点,采用“一线教师一对一的定向辅导、管理”相结合的个性化课外辅导方式,由心理老师激发斗志,学习管理师全程跟踪管理,监督指导确保辅导效果。
     
   网上一对一如何上课    一、做好心理辅导
   如今不少孩子容易被学习压迫着,长期背负着沉重的学习压力容易给孩子的造成影响。一对一比较特殊的是,老师就和一位学生接触,能及时发现孩子在学习上的畏难情绪、学习压力、抗拒心理等等,能根据孩子的做梳导,从心理上为孩子带来更好的学习保障。
    二、查漏补缺
   一对一这种学习模式能够为孩子更好的查漏补缺,如果不能及时把孩子所欠缺的知识补起来,容易对以后的学习有影响,造成恶性循环。及时的查缺补漏也能让孩子更好的进入下一个新知识的学习。刚去的时候,老师就给做了学情诊断,先了解知识了解程度和薄弱项目,再制定了一份学情计划。
    三、能做到因材施教
   在查缺补漏的基础上,学习才能根据针对性。一对一比大班学习的好处在于针对性强,能根据孩子自身的情况教学。在学习过程中,一对一的老师能根据孩子不同的特点进行教学,比如学生几何问题比较薄弱的话

如何让线上阅读教学更高效


以语文学科为例,在线教学其实是有很多限制,比如,怎样实现朗读纠错?生字词的书写教学怎么教?其实,也并不是所有的教学内容都适合在线上授课,老师应该区分出适合做的内容,比如阅读课。培养阅读的兴趣,通过能让小学生们引起兴趣的网络授课方式,让学生们爱上你的阅读课。不过有部分公立学校的老师没有在线授课的经验,小岛老师来分享一下,想让网课更有趣,把握3个原则,让你的在线教学轻轻松松。

1、 进行阅读内容的规划和分类
因为延迟开学,选择在线其实只是暂时的,所以在延迟开学的这段时间内,老师们应该进行好阅读内容的规划和分类,根据每个年级段,语文学习的目标,提前做好阅读在线课的教案。我们老师也要规划好,在线教学课程中,阅读课的课时,要让阅读课在延迟开学阶段中,形成体系。比如,给三年级上课,我们老师可以找一找有趣的绘本故事进行阅读授课,四年级我们要写,老师们也可以根据和课外阅读分类来做分类。

在线教学的模式,需要我们老师明确阅读课的学习目标。老师要提前做好教学PPT,或者提前录好朗读视频,让学生们先根据老师的朗读理解阅读的内容。等到正式上课的时候,我们可以做到,每个学生都能流利读出阅读内容。老师在做阅读在线课的


上一篇:怎样成为学霸,怎么成为一个学霸
下一篇: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怎么办理?,人力资源经营许可证怎么办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