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数学追击问题怎么做,追及问题怎么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2 01: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数学追击问题怎么做


追击问题的公式:
1、速度差×追及时间=路程差。
2、路程差÷速度差=追及时间(同向追及)。
3、速度差=路程差÷追及时间。
4、甲经过路程—乙经过路程=追及时相差的路程。

两物体在同一直线或封闭图形上运动所涉及的追及、相遇问题,通常归为追及问题。这类常常会在考试考到。br>一般分为两种:br>一种是双人追及、双人相遇,此类问题比较简单;br>一种是多人追及、多人相遇,此类则较困难。br>追及问题,两物体在同一直线上运动所涉及的追及、相遇、相撞的问题,通常归为追及问题,速度差×追及时间=追及路程,路程差÷速度差=追及时间(同向追及)。


一元一次方程的追及问题怎么做?公式是什么?


追及问题:追及路程(路程差)=速度差×追及时间
相遇问题:相遇路程(路程和)=速度和×相遇时间

找出等量关系列方程就可以了
等量关系:
路程=速度*时间<<<<<<按来找等量关系就可以了.

可以做一下下面的题热热身:
甲乙两车从相距480千米的两地相向而行,甲车先行2小时乙车才出发,已知甲车每小时行75千米,乙车每小时性60千米,乙车开出后几小时与甲车相遇?

甲乙两人在周长400米的环形跑道上竞走,已知乙的速度是平均每分钟80米,甲的速度是乙的1.25倍,乙在甲前100米,问多少分钟后,甲可以追上乙?





追及问题怎样做?有什么公式可解?


追及路程÷速度差=追及时间
  追及路程÷追及时间=速度差
  速度差×追及时间=追及路程




上一篇:山水画中树和山石怎么画,说说中国山水画的基本技法?,树和山怎么画
下一篇:平胸怎样揉才能自己变大,怎么揉让胸部增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