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艾滋病试纸的结果判断,艾滋试纸怎么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2 03: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艾滋病试纸的结果判断


用艾滋病检测试纸检测出结果时间很快,一般加血后,15分钟内就会出现结果,C区一条线是阴性,T区,C区各一条线是阳性(需要到CDC做确诊)。一般显示结果后就不会再改变,在30分钟内判断结果。如果超过30分钟还没有显示艾滋病检测线条,则判断为使用无效。需要另外检测。




怎么检测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无法治疗的疾病,如果出现了艾滋病那么就要尽快去医院,当然现在很多人都没办法意识到自己是否得病,下面我来给大家解答一下,怎么检测艾滋病。
1. 第一:查看艾滋病试纸。为方便大家操作,HIV检测试纸被装入塑料卡座内,使用更加方便,检测原理不变,仍旧是双抗原夹心法。各部位说明如下:小圆孔(S区)为加样孔,受检血滴要滴入该孔。窄长形凹陷区为判定结果区,其中,T为检测线的位置,C为对照线的位置。

2. 第二:采血。采血器具:采血针(中等粗细的缝衣针也可)、酒精、棉球。采血部位:指尖或耳垂。采血方法:先用酒精棉球消毒采血部位和采血针,然后采备。注意:第一滴血要弃去,用第二、三滴血做检测。血滴直接滴入加样孔,或先吸入洁净的吸管,然后滴入加样孔。

3. 第三:判读结果。加样后10-15分钟内观察结果。试纸上只出现一条红线(对照线C)为阴性结果。试纸上出现两条红线,(对照线C和检测线T)为阳性结果。试纸上未出现红线,表示测试实验失败,请另取卡重新检测。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任何测试实验都有“假阳性”结果存在,因此,出现阳性结果先不要紧张,可到当地疾控中心进行确认,也可以向我们咨询,当然这一切是保密的。对于


上一篇:二十四节气是怎么排列的?,24节气怎么排
下一篇:14岁女孩怎样快速瘦身分享,14周岁女生怎么减肥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