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教好数学?,数学老师怎么教好数学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2 05:4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样教好数学?


怎样教好数学? 20分
小学生的认知能力有限,逻辑思维也刚刚开始,所以教小学数学是比较有挑战性的,我的体会是:

1. 尽量用直观的,讲故事的方法来教学。小学生喜欢听故事。一年级开始学数字,可以讲一些数字的故事,举例讲为什么要有数字等。

2. 尽量讲多一些数学背后的意义。如为什么要有小数,为什么要有分数,这些数字有什么用处。

3. 为了加深学生的理解能力,培养思维能力,可以举比较夸张地例子。如讲两点之间直线距离最短,可以举狗追食物的例子。可以比较夸张地说让狗跑弯路等。

4 尽量贴近小学生的生活举例。

参考:怎样学好数学的是十三种好习惯

方法

1、认真“听”的习惯。

为了教和学的同步,教师应要求学生在课堂上集中思想,专心听老师讲课,认真听同学发言,抓住重点、难点、疑点听,边听边思考,对中、高年级学生提倡边听边做听课笔记。

2、积极“想”的习惯。积极思考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使自己始终置身于教学活动之中,这是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的重要保证。学生思考、回答问题一般要求达到:有根据、有条理、符合逻辑。随着年龄的升高,思考问题时应逐步渗透联想、假设、转化等数学思想,不断提高思考问题的质量和速度。

初中数学教师教好数学的方法


      导语:如今,初中数学在初中整个教学阶段充当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很多科目都是以数学为基础,数学更是他们的重头戏。很多初中生觉得数学很难学,听老师讲课时感觉很容易,但是轮到自己做题就感觉无从下手了,就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很多同学认为是老师教学问题,也有一部分同学认为自己不是学数学的料,俗话说“笨鸟先飞”不是不无道理的,当然,可能老师也会存在某一方面的问题。
         初中数学教师教好数学的方法            1.课堂学习问题生活化
         1.1 导入生活化,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活动课《智慧游乐场》的导入,我将学校门口的景物和公共汽车拍摄下来,制成课件页面。当把它展现在学生面前时,学生的亲切感立增,马上就融入了教学活动的角色当中。在导入中创设情境,使课堂教学更接近现实生活,使学生如身临其境,激发学生进一步学习的欲望。
         1.2 例题生活化,让学生体验、感受数学
         在教学活动中,教师要善于发现、挖掘生活中的数学问题,利用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感悟所学习的知识。如:在学


上一篇:我有一副字画想卖怎么卖掉,怎么卖自己的字画
下一篇:鸡冠花怎么食用,白鸡冠花怎么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