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抓了一只螳螂怎么养,螳螂要怎么养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2 06:4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抓了一只螳螂怎么养


螳螂养殖方法:容器选择、投喂饲料、繁殖期养护。
1、容器选择

螳螂对容器的要求不高。只要有攀爬,通风好,一般螳螂都可以存活。

2、投喂饲料

螳螂属于捕食性昆虫,喜欢捕捉活虫,特别是以运动中的小虫为食。3龄前的幼小若虫,如无活虫,成活率很低,因此,在螳螂卵块孵化前,应准备活虫饲料,如蚜虫和家蝇等。3龄以后的螳螂随着个体的增大,有条件的还要加喂人工配合饲料。


3、繁殖期养护
螳螂生长发育的速度都比较快,在繁殖期时给予足够的食物也不会发生自相捕食的事情,但是期间的温度要维持在23-30摄氏度之间,且一定要注意通风,湿度过高的话可能会导致新生的螳螂大面积的死亡。
螳螂
螳螂,亦称刀螂,无脊椎动物,属肉食性昆虫。在古希腊,人们将螳螂视为先知,因螳螂前臂举起的样子像祈祷的少女,所以又称祷告虫。体长55到105毫米,颜色以绿色,褐色为主,有两个前肢,上有一排坚硬的锯齿。
螳螂为陆栖捕食昆虫,主要以捕食蝇、蚊蝗、蛾蝶类的卵、幼虫、裸露的蛹、成虫等小型昆虫为主。蝉、飞蝗等大型昆虫也是捕食对象。



螳螂怎么养 [螳螂饲养方法]


  螳螂有保护色,有的并有拟态,与其所处环境相似,借以捕食多种害虫。下面是我精心为你整理的螳螂饲养方法,一起来看看。

  螳螂饲养方法  
    螳螂的生命周期大概约九个月至一年。由卵、若虫到成虫,由于螳螂属不完全变态的昆虫,并没有蛹的阶段。由若虫到成虫,雌螳螂可脱皮七至九次,雄螳螂脱皮六次。螳螂虽是昆虫界食物链的顶端,但也要防范铁线虫等的寄生虫。在野外的螳螂,一般以比他体形小的虫子为食,也有机会吃上小幼鼠、小鸟、壁虎等的动物。
  
    螳螂可以上手玩,不会飞走,螳螂只需三至五天吃一顿饭,不需要用很多时间照顾,平均一只螳螂每周只需花一小时去照顾,大多数螳螂不能孤雌繁殖,不会造成生态危害,螳螂占的空间很小,很安静,螳螂无毒,还可以入药。
  
    螳螂跟其他的宠物不同,在宠物界螳螂体形算是细小的,必须要依靠虫奴时常去观察他们,看看他们的需要,吃喝拉睡也依赖虫奴的照顾。眼睛不好的虫奴要准备好一个放大镜。
  
    螳螂属于捕食性昆虫,喜欢捕捉活虫,特别是以运动中的小虫为食。3龄前的幼小若虫,如无活虫,很难饲养成功。因此,在螳螂卵块孵化前,应准备活虫饲料,如蚜虫和家蝇等。蚜虫繁殖力极强,且易饲养。

怎样在家饲养螳螂?


1、建棚
螳螂喜欢栖息在植物上,建棚的位置最好选择在通风向阳的地方,因螳螂有自相残杀的习性,家庭人工笼养有一定难度。最好采用室外用10米×5米×2米大网笼罩饲养,建棚的材料可选用木桩、竹批、铁丝等捆绑成骨架,再罩上用丝网结成的网罩,四周用土埋实即可利用。笼棚内移植或栽种矮小树木和棉花等隔离物,供螳螂栖息,减少接触机会,避免自相残杀。
2、选种
螳螂目昆虫共有8科47属112种,但能入药的却只有枯叶大刀螂、中华刀螂、薄翅刀螂、勇斧刀螂和巨斧刀螂等少数品种。人工养殖时要选择个体大,产卵多,生长迅速市场畅销的品种,如枯叶大刀螂和中华刀螂等,初次养殖时种源可自己采集或从养殖场养殖户那里购买,以后自己留种繁殖即可。多种螳螂均以卵块在树枝、树干、草茎、墙壁或石块上过冬。一般在9月至第二年2月均可开始采卵。采卵时,选择卵块大,表面保护层较厚,光泽性强,卵块外无破口,磨损或被寄生虫蛀孔的优质、健壮卵,连同卵块的粘连枝条的一段剪下,插入放少许水的罐头瓶中。卵鞘内的卵开始孵化前(气温升至20℃前),应做好饲养前的准备工作。将盛有种卵的容器集中放置在事先准备好的网棚内,要勤观察,若有小螳螂出鞘活动时,要及时投喂饲料。


螳螂的养殖方法


螳螂的养殖方法如下:
螳螂只需三至五天吃一顿饭,不需要用很多时间照顾,平均一只螳螂每周只需花一小时去照顾,大多数螳螂不能孤雌繁殖,不会造成生态危害,螳螂占的空间很小,很安静,螳螂无毒。
螳螂跟其他的宠物不同,在宠物界螳螂体形算是细小的,必须要依靠虫奴时常去观察他们,看看他们的需要,吃喝拉睡也依赖虫奴的照顾。眼睛不好的虫奴要准备好一个放大镜。3龄后的螳螂若虫食量较大,只靠有限的活饵料很难满足需要,因此,必须配制人工饲料。

螳螂选种
人工养殖时要选择个体大、产卵多、生长迅速、市场畅销的品种,如枯叶大刀螂和中华刀螂等,初次养殖时种源可自己采集或从养殖场养殖户那里购买,以后自己留种繁殖即可。多种螳螂均以卵块在树枝、树干、草茎、墙壁或石块上过冬。一般在9月至第二年2月均可开始采卵。
采卵时,选择卵块大、表面保护层较厚、光泽性强、卵块外无破口、磨损或被奇生虫蛀孔的优质、健壮卵,连同卵块的粘连枝条的一段剪下,插入放少许水的罐头瓶中。卵鞘内的卵开始孵化前(气温升至20℃前),应做好饲养前的准备工作。将盛有种卵的容器集中放置在事先准备好的网棚内,要勤观察,若有小螳螂出鞘活动时,要及时投喂饲料。





上一篇:玫瑰花插在花瓶中,怎么养活的时间更长?,玫瑰花鲜花怎么养久
下一篇:400电话怎么办理,400号怎么办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