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手学车起步操作步骤,新手怎么起步开车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2 09:4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手学车起步操作步骤


  开车第一步,就是车辆起步,新学员如何顺利起步,起步时又该注意些什么?这里面可是大有学问。起步又分为上坡起步、平路起步和下坡起步。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有统一的步骤。下面一起来看看!
    1、上车后调整坐位,系安全带。
    2、左脚踩下离合器,挂一档。
    3、打左转向灯,按喇叭示意。
    4、右脚踩油门,左脚慢慢抬起离合器,左手稳住方向盘,右手握住手动刹车前端;待听到油门声音由"高昂"转变到"沉稳"的时候,迅速放下手动刹车。
     此外,在车辆起步时,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
    1)平路起步和下坡起步可以先放下手动刹车,再踩油门、抬离合器;而上坡起步只能在听到油门声音变为"沉稳"时,才可以放下手动刹车,否则会出现车子后溜的.情况。
    2)平路起步和下坡起步时,加一点点油就可以完成起步;而上坡起步需要根据坡度的大小决定踩油门力度的大小:坡度越大,加油的力度越大。
    3)无论是在起步或行驶过程中,区分这三种状态非常重要。起步时,尤其是上坡起步,如果在"高昂"声中就放下手动刹车,车子会后溜;如果已发出"低沉"声,仍未放下手动刹车,车子会熄火;只有


上一篇:异地恋女朋友上这班无聊怎么办,异地恋女朋友无聊怎么办
下一篇:电脑硬盘怎样选购,笔记本机械硬盘怎么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