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菜籽饼如何发酵成肥料,菜籽饼怎么发酵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2 10: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菜籽饼如何发酵成肥料


菜籽饼如何发酵成肥料具体如下:
1、将菜籽饼捣碎,然后加入水搅拌均匀,二者之间的比例为3:7。

2、将菜籽饼和水的混合物放置在阴凉通风处发酵即可,前期每隔数天打开一次,排出发酵
过程中所产生的气体,然后继续进行密封,直至上面有一层气泡,味道略微发臭即可发酵时间与温度有关,一般温度高则发酵时间短。

3、发酵结束后,取出肥液稀释500倍再使用。

肥料简介
肥料是指能供给作物生长发育所需养分,改善土壤性状,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的物质。是农业生产中的一种重要生产资料。一般分为有机肥料、无机肥料、生物性肥料。也可按来源分为农家肥料和化学肥料。
按所含养料的多少分为完全肥料和不完全肥料;按供肥的特点,分为直接肥料和间接肥料;按所含成分,分为氮素肥料、钾素肥料、微量元素肥料和稀土元素肥料。



菜籽饼怎么发酵‘


菜籽饼是油菜籽榨油后的副产品物,菜籽饼中的粗蛋白含量大约为30~40%左右,如果将其废弃掉就太浪费了,但如果直接利用或是将其当做饲料来喂猪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因为菜籽饼中含有硫代葡萄糖苷、植酸、单宁、芥子碱、皂素等毒性物质以及抗营养因子,因此不能将其直接作为饲料来喂猪。目前最简单易行的方法就是用金宝贝饲料发酵剂将其脱毒发酵成安全饲料。将菜籽饼用金宝贝饲料发酵剂除毒脱毒发酵饲料的操作方法如下:
首先,剔除霉烂变质的原料,并将菜籽饼切碎或粉碎,菜籽饼蛋白质型饲料不宜单独发酵,应添加部分玉米粉、麦麸等能量饲料共同发酵;再将金宝贝饲料发酵剂(千分之二)用玉米粉、麦麸等稀释后再全部撒入到粉碎的菜籽饼中,要确保物料混匀;然后再加水拌匀,物料含水量控制在65%左右,判断办法:手抓一把物料能成团,指缝见水不滴水,落地即散为宜,水多不易升温,水少难发酵;加水拌匀后随即装入缸、筒、池、塑料袋等能密封的容器中,物料应完全密封但不能压紧,当使用密封性不严的容器发酵时,外面应加套可扎紧密封的塑料袋,注意密封过程中不能拆开翻倒,在自然气温下密封发酵2~3天,等有酒香气或泥土味时表明发酵完成,即可饲喂。
经用户多年实践证明...菜

菜籽饼怎样发酵作为花肥?


用一个带盖的油桶,将菜籽饼放入,量可以到油桶高度的三分之二左右。加满水,放入一袋发面用的酵母,再放入些橘子皮(目的是为了减轻臭味)然后放到外面发酵,半年左右即可兑水稀释使用。
1、直接使用。少量的,放入盆底,做底肥。注意量,同时别直接接触根系。此法有风险,慎用。
2、沤制底肥。将适量的菜籽饼与土混合,浇透水,密封沤制。高温季节3~6个月。有条件的话,可以采用室外覆土堆放沤制。
3、沤制肥水或肥矾水。菜籽饼捣碎+硫酸亚铁+水+碧卡菌剂,装入容器(可乐瓶、废旧油壶),稍密封沤制1~3个月,浇上层清液兑水浇花。菜籽饼约占容器的1/3。


菜籽饼怎么发酵肥水





回答将菜籽饼碾碎并放入容器中,再往容器中慢慢加水并用木棍将菜籽饼搅拌至半糊状,注意水和菜籽饼的比例一般以1:7为宜,然后盖上盖子密封,一般夏季只需1个月左右即可发酵成肥水,冬季则需要2-3个月。

一、菜籽饼怎么发酵肥水
1、首先准备好菜籽饼、一根木棍、一个带盖的能密封的开口大一些的容器,将菜籽饼碾碎后放入容器中,颗粒越小越好,往容器放入大约是菜籽饼体积3-4倍的种植土,同菜籽饼的颗粒混合,搅拌均匀,用有盖子的容器(如矿泉水瓶)倒入菜籽饼混合物后,慢慢加水用木棍将菜籽饼搅拌至半糊状,水和菜籽饼混合物的比例一般以1:7为宜,然后盖上盖子密封,放到阳台上等待发酵。
2、菜籽饼肥沤制发酵时间长短和气温有关,一般夏季需要1个月左右,冬季需2-3个月左右,水放太多会延迟发酵,放置在阳台或其他角落时,每天都要开盖检查,释放出发酵所产生的气体,开盖时要注意避免喷出。当菜籽饼不再长白毛,搅拌在一起的发酵土壤变黑,菜籽饼肥不再发臭没有味道就表示发酵好了,一般在正常的周期内,发酵时间尽量长一些会更保险,但也不是越长越好。
3、完成发酵后的菜籽饼肥要“薄肥勤施”,一次不可施用过多,具体的方法是沤制时如果是呈糊状,可



上一篇:从峨眉山到熊猫基地怎么乘车?,峨眉山到熊猫基地怎么走
下一篇:开私人影院需要什么条件及手续,开私人影院怎么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