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想养羊怎么养殖?,我想养羊怎么养殖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3 09: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想养羊怎么养殖?


一、选址要求
圈舍尽量选择干燥平坦背风向阳,土壤透气透水的沙土壤地最好。如果圈舍周围地势较低的话,可将地面处理成有漏缝地板的“”,下面留10-20cm空间避免多余水分浸泡垫料。
二、选种羊种
选择体型大、生长快、繁殖率高、适应性强、肉质好的种羊进行养殖。
三、饲喂
羊是以吃粗料为主,精料为辅的牲畜,牧草供给应该充足,配制精饲料时除要有一定量的玉米外,还要按比例搭配、麸皮、鱼粉、骨粉等蛋白质饲料。母羊每头每天投喂250克,每头每头投喂300克。

扩展资料养羊注意事项

早春季节是母羊产羔和哺乳的重要时期,放牧处理是否得当,直接影响到全年的生产。初春牧草枯黄且缺乏多汁饲料,营养价值较低,此时光靠放牧,很难满足羊的营养需要。此时放牧的主要任务是加强运动,恢复膘情。
春季天气变化不定,夜间气温仍然很低,而且羊只在晚上活动量小,特别是初春,一定要做好羊群的防寒工作,设法提高羊舍温度。
母羊处于,要保证有充足的奶水供给羔羊。母羊产后20-30小时乳汁的多少,是早春羔羊成活的关键。为了提高母羊泌乳力,应给母羊喂充足的优质青干草、多汁饲料和精饲料,并注意矿物质和的供给。
参考资料来源:



我想养羊怎么养殖


一、建舍。羊舍应选择在地势高燥、向阳背风的地方,羊舍前留10—20平方米的饲养区,安装固定饲槽和饮水器具。舍外要有排水沟,舍内要铺竹垫子或水泥地。在冬季,寒冷地区要用塑料薄膜扣棚,可以提高羊舍温度4—7℃,利于羊只生长。要轮换选用不同类型的消毒剂,如20%石灰乳、10%的漂白粉溶液等对羊舍、运动场、饲槽、饮水器皿、饲养工具及圈舍等定期进行消毒。
二、分舍。舍饲养羊应按照工厂化生产模式,把不同年龄、不同品种、不同体况的羊分舍饲养,设立专门的产房和羔羊舍、肉羊舍、母羊舍、公羊舍、病羊隔离舍等,并配以相应的饲养管理措施。
三、选种。因地制宜选择体型大、生长快、繁殖率高、适应性强、肉质好、效益高的优良品种。父本的选择首推南非波尔山羊,其次是我国的马头山羊;母本可选萨能奶山羊、河北白山羊等。
四、交配。定期从外地调换种公羊,给种用的公、母羊戴耳号和编制配种档案,详细记录配种羊的编号、配种时间、配种方式和产羔情况,有计划地控制公、母羊本交,避免羊近亲繁殖引起的品种退化。
五、规模。养羊规模要适宜,可根据家庭现有耕地多少、饲草饲料数量、劳力及投入的资金数量等条件决定。一般以养能繁殖的母羊20只左右为宜,年收入可达万

羊要怎么养


首先养羊是一定要放羊的。
如果圈养的话,羊需要的草料要全部来自采购或者自种。这个量很大,如平均每只羊采食干草1.5Kg/天,100只羊就一天得150kg干草。养羊是一年四季的活,所以如果能进行一定时间的放牧,既可以减少干草的备料,又可以扩大羊采食的来源。以上举例仅针对粗饲料,不包括精饲料。答主放养时,没有精饲料的概念,羊长的慢。从天性上讲,羊适宜放牧。老祖宗驯化羊以来,没有像猪一样圈养,而是选择了放牧,也是有道理的。讲天性实际上是一件很玄虚的事情,因为不同的人理解不同。但我觉得,无论是农户放养,还是羊场圈养,有条件的话,最好去放放,哪怕放风运动,也是好的。
现代牧场,(养殖场),通常的做法是,修建了一定的羊舍,然后必需配备一定面积的运动场。其次,必须种植足够面积的牧草,如果不够,必需收购。第三,放养更有利于羊的生存,舍饲,集约化饲养导致羊的疾病多发,控制困难。






羊怎么养殖 羊如何养殖


1、品种是非常关键的。国内羊品种繁多,生长速度差异很大,快的一月可以生殖二十多斤,慢的只生长几斤。北方地区想要羊长的快,可以选择小尾寒羊,湖羊,做母本,杜泊羊,澳洲白羊等做父本进行杂交,繁殖的小羊进行育肥,生长速度是非常快的;南方地区可以选择波尔山羊进行养殖,在饲养管理得当的情况下,一只生长期的波尔山羊每天可以增重半斤以上。

2、圈养羊生长速度要明显高于放养羊。圈养羊活动量小,从而减少了活动所需的能量,这些能量用于生长上面,所以圈养羊的生长速度明显优于放养羊。

3、科学配料,科学喂养。羊虽然是草食动物,但是草的营养价值低,能量少,是不利于羊只的快速生长。所以一定要给羊补充充足的营养,并且营养一定要均衡全面,这样才有利于羊只的生长。精饲料配方为,玉米0.6份,豆粕0.2份,麦麸0.15份,羊预混料0.05份,喂的时候40%的精饲料混合60%的粗饲料进行饲喂。精饲料一定不要高于40%因为高于40%,羊就容易消化不良;最低不要低于30%,低于30%就会造成营养不足,降低羊只的生长速度,从而影响养羊的利润。

4、合理添加饲料添加剂。添加剂能更好的促进肉羊的采食量、消化和饲料转化率,从而提高羊的生长数度,提高养羊的利润。


上一篇:蔬菜大棚怎么建设?,大棚菜怎么盖
下一篇:怎么在手机上充话费?,怎么充话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