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笔”字笔画顺序怎么写?,笔用笔画怎么打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3 12: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笔”字笔画顺序怎么写?


“笔”字的笔顺是撇、横、点、撇、横、点、撇、横、横、竖弯钩,共10画。
笔,读作bǐ,部首是毛部,会意。从竹,从聿。“聿”(yù),是“笔”的本字,象以手执笔。古时毛笔笔杆都是以竹制成,故从竹。“笔”,“从竹从毛”会意,指旧时用的毛笔。此字最早见于隽修罗碑,是六朝时的俗字。
现意思有写字、画图的工具;组成汉字的点、横、直、撇、捺等;用笔写,写作的;写字、画画、作文的技巧或特色;像笔一样直;量词,指钱款;散文。
相关词语有很多,比如画笔、毛笔、笔直、练笔、笔算、粉笔、笔锋、钢笔、搁笔、赘笔等。
扩展资料:
词语解析:
一、画笔
1、拼音:huà bǐ
2、释义:主要指油画笔和水粉画笔,画笔一般采用动物粗毛、或精致纤维制作而成,大小不一,品种繁多。
二、毛笔
1、拼音:máo bǐ
2、释义:是一种源于中国的传统书写工具,也逐渐成为传统绘画工具。
三、笔直

1、拼音:bǐ zhí
2、释义:指非常直,没有曲折,弯弧或棱角。 一般用来形容“道”,“路”等长的事物。
四、练笔

1、拼音:liàn bǐ
2、释义:练习写作。
五、笔算

1、拼音:bǐ suàn
2、释义:用笔写出算式或算草来计算。一般是先列出算式再计算,加减乘除都可以。
参考


上一篇:爽肤水和乳液的使用方法,爽肤水跟乳液怎么用
下一篇:怎么才能排便顺畅,怎么才能保持大便通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