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琥珀从哪里来的,琥珀怎么来的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3 21:0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琥珀从哪里来的


琥珀诞生于四千万至六千万年前,发源地不详,是松柏科、豆科、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树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万年,在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故又被称为“松脂化石”。
琥珀的形状多种多样,表面常保留着当初树脂流动时产生的纹路,内部经常可见气泡及古老昆虫、动物或植物碎屑。常见琥珀种类:金珀,金蓝珀,绿茶珀,红茶珀,血珀,翳珀、花珀、棕红珀,蓝珀,绿珀,虫珀,蜜蜡,珀根,缅甸根珀等。
在中国古代,琥珀被认为是老虎死后的精魄入地化为石,另一说是“老虎的眼泪”,这些传说都蕴含着中国古人对琥珀的揣测和追寻,人们认为琥珀有趋吉避凶、镇宅安神的功能。在古代帝王眼中,琥珀也有着非凡的意义,琥珀是佛教七宝之一,据记载“皇帝朝珠杂饰为天坛用青金石,地坛用琥珀,日坛用珊瑚,月坛用绿松石。”
琥珀是中生代白垩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松柏科植物的树脂,经地质作用而形成的有机混合物。琥珀的形成一般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树脂从柏松树上分泌出来,第二阶段是树脂被深埋,并发生了石化作用,树脂的成分、结构和特征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第三阶段是石化树脂被冲刷、搬运、沉积和发生成岩作用从而形成了琥珀。



琥珀怎样形成的?


1、琥珀的形成一般有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树脂从柏松树上分泌出来;
第二阶段是树脂被深埋,并发生了石化作用,树脂的成分、结构和特征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第三阶段是石化树脂被冲刷、搬运、沉积和发生成岩作用从而形成了琥珀。
2、琥珀
是一种透明的生物化石,是松柏科、云实科、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树脂化石。树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万年,在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有的内部包有蜜蜂等小昆虫,奇丽异常。琥珀大多数由松科植物的树脂石化形成,故又被称为“松脂化石”。

扩展资料:
鉴别琥珀的常用方法:
1、测试比重:把琥珀搁在1:4的盐水里,天然琥珀会浮起来,赝品就会下沉,琥珀的密度在1.05-1.10之间,质地很轻;
2、用针烫:用烧红的针烫琥珀表皮,天然琥珀会发黑,但不粘针,且有松香味道,赝品会粘针还拉丝,甚至有塑料味道;
3、听声音:无镶嵌的天然琥珀串珠,放在手中轻轻揉会发出柔和且略带沉闷的声音,赝品声音会比较清脆;
4、看光泽:天然琥珀自然温润,赝品光泽和质地都显得发冷发硬,内部包裹的东西也会感觉僵硬,天然琥珀在阳光照射下,角度不同,颜色深浅和折射不同,而赝品没有这样的效果,把琥珀放在验钞机下用紫外线照射,天然琥


上一篇:白凉粉怎么做好吃,白凉粉怎么做简单又好吃
下一篇:请问云天化股票怎么样?云天化股吧专家点评?云天化的2021年分红?,云天化股票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