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艺术生如何报考学校,艺术类学院怎么报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4 20:4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艺术生如何报考学校


如何报考艺术类院校


不同学校的艺考报考流程不同,以中央戏剧学院为例,首先在所在省参加艺术类的联考,拿到所在省的联考证;然后参加该学院校单独组织的校考;拿到专业考试合格证后参加6月份的高考;最后在报考提前批的时候填报该学校的志愿。

艺术类院校,目标是培养具备各专业知识,能从事各专业门类教育和实践的人才。艺术院校专业课的考试都是由各个高校自主命题的,部分学校有一定的考前培训辅导班。其招生工作是由各个学校在教育部的指导下自主进行的,考试内容和时间是由学校自主决定的。
截至2016年,有本科艺术类院校48余所,并且在各类师范类院校、综合类大学中多设置音乐、美术、传媒等学院(系、科)。



艺术类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有哪些方法与步骤


艺术类是在提前批提前填报。通常艺术院校很少有第二志愿录取的,因为报名人数多,第一志愿都招不完,第二志愿也不希望空着,所以建议学生填一个冷门的或外地院校的第一志愿,相反容易考上大学。
  
     
   艺术生怎么填报志愿   获得省统考合格证或校考合格证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艺术院校(专业)志愿。获得省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如果招生学校组织校考,那么考生还必须获得校考合格证。考生一定要根据省招办和招生高校的要求来填报志愿。艺术类院校一般在提前批次录取。
   艺术类是在提前批提前填报。提前批有三个志愿,第一志愿非常重要,先看合格证,看看获得了哪几个学校的合格证,找排名靠前的,再看看这个学校有没有小分的限制。通常艺术院校很少有第二志愿录取的,因为报名人数多,第一志愿都招不完,第二志愿也不希望空着,所以建议学生填一个冷门的或外地院校的第一志愿,相反容易考上大学。
   艺考生填报志愿的方法
    第一步:合理定位和确定选报范围
   1.考生成绩。
   2.考生成绩所对应的位次。
   3.院校投档分数线及对应的位次(考试院公布)
   4.院校各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院校公布)
    第二步:查询院校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

艺考需要哪些条件?


艺考要具备的条件。
艺考要具备的条件:
1、艺考报考需要高中毕业的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的艺术类考生。
2、身体健康、未婚。
3、报考编剧、表演、导演、作曲、史论专业等的年龄不超过30周岁,报考其他专业年龄不超过25周岁。
4、身体条件符合教育部、卫生部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修订)》,但不同专业对考生也会有另外的要求。




上一篇:求高手教怎么用迅雷看大片,大片怎么看
下一篇:充电宝为什么冲不进去电了,充电宝怎么充不起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