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豪猪养殖有什么技术要领?,怎么养殖豪猪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5 15: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豪猪养殖有什么技术要领?


1、选地建舍。豪猪舍应建立在背风、光照充足、排灌正常且有林木的地方。豪猪舍及其设备原则上要满足豪猪的生理需要,保证舍内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低含量的有害气体、足够的生活空间等。建好豪猪舍后,要在猪舍周围要建好围墙,防止豪猪逃跑。根据养殖数量控制好猪舍的面积,豪猪的公母比例控制在1∶3左右。养殖舍要分为内室、外室等,为豪猪提供休息、运动场所。要设置大栏产房、保育舍、投药箱,准备好水槽、食槽等。准备好豪猪舍后将种猪放入猪舍内,放入适量的饲料,豪猪可自行进食活动。

2、饲料投喂。虽然青绿饲料比较适合豪猪的生长,但是它含有的营养成分不全,所以在喂食的时候一定不能单一地喂食青绿饲料。并且饲料投放量不宜过多,特别是对于幼崽,因为幼豪猪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成型,青饲料又含有大量的水分,过量喂食青饲料会造成幼豪猪腹泻的现象,甚至还会引发其他肠胃疾病。
3、种猪选择。雌性豪猪10~12月龄性成熟,雄性豪猪12~14月龄性成熟,以猪龄8月时始选种为好。雌性选择:产于健壮、不食仔、产仔数多良种母体幼仔;雄性选择:体况好,性欲强,精液品质好的猪种。豪猪高于96月龄不宜做种猪。

4、疾病防治。豪猪的抗病能力强,几乎不发生疾病。亚成

怎样饲养豪猪


      豪猪养殖在人工养殖状况下,具有生长速度快、抗病能力强、耐粗饲、适应性广等特点,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十分可观。下面是我精心为你整理的豪猪饲养方法,一起来看看。
      
         豪猪饲养方法         1.豪猪栏舍建造
         栏舍布局应便于饲养管理,宜采用并排背靠式布局,并留有管理通道,通道宽度不低于0.8m,地面应建排水沟。栏舍应牢固、经济和实用,大小一般长(1.5~2)m,宽(1.2~1.4)m,高(1.2~1.4)m,地面需硬化。栏舍内应安装饮水设施。
         2.饲养管理
         (1)饲料。豪猪的饲料以玉米和瓜果、蔬菜类为主,如地瓜、南瓜、西红柿、凉瓜、苹果、梨、西瓜、白菜、空心菜等瓜果蔬菜。主食为玉米,每天搭配一点蔬菜瓜果即可。瓜果蔬菜类饲料一般上午投喂。
         (2)发情配种期的饲养管理。人工养殖的豪猪一年四季均可发情交配,但春秋两季发情配种较旺,这时的豪猪活动时间增长,强度加大,一只公豪猪一般与发情母豪猪交配(2~3)次,消耗很大,食量也随之增加。在豪猪发情交配时期,饲养员要每日进行观察记录,加强管理,防止打架咬伤。
         (3)妊娠期的饲养管理。 豪猪交配怀孕后,一般活动量减少,应


上一篇:win10专业版哪里能买到正版?,正版win10怎么买
下一篇:法院离婚财产怎么分割,起诉离婚家产怎么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