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官司怎样才能请到最好的律师,打官司怎么找到好律师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6 00: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打官司怎样才能请到最好的律师


遇纠纷,如何请到满意的律师?
生活中、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法律纠纷,当这些纠纷无法解决的时候,我们需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随之而来的就产生了一个问题,如何请到合适的律师?很多人想当然的认为,就是花高价,请名律师、老律师;花高价就一定能请到好律师吗?事实上是千金易散,一将难求!花高价未必能请到好律师,中低价格的律师也未必就不是好律师,今天呀,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行业的状况,以便于大家选择律师时,能够不出差错。
一、请律师一定要请转专业律师。
找律师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明白律师有没有专业,律师的专业是什么?为什么专业这么重要,综合律师与专律师相比有4大劣势。
1、法律规定很多很繁杂,律师难以全部掌握,综合律师每办一个案子,要重新学习一次,但根本没有那么多精力去把每项业务都吃透吃懂。
2、专业经验是在实战中形成的感悟,综合律师专业经验匮乏,难以制定完美的解决方案。
3、实战中很多场合需要随机应变,没有深厚的专业功底,难以自如发挥。
4、有很多东西是在法条上根本找不到的,而是律师在办案中摸索出来的,这个专业的律师懂,另一个专业的律师不懂,综合律师对于各个专业深层次的东西都是一知半解,而这些东西往往律师业务的

打官司怎样选律师


1、选择专门的团队律师办案
律师和医生是十分类似的两个职业,都需要讲究专业性和合作性。任何病痛我们都会根据症状选择对应的科室。而律师也是一样,需要根据专业选择律师团队。现实中的情况是大多数当事人在选择律师的时候,不会考虑律师的专业方向。现存法律上百部,目前比较大的几个分类是:刑事法律、商事法律(公司业务)、家事法律(婚姻继承等)、合同债务法律(买卖借款等)。
因此在选择律师事务所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一体化的律所,而要选择分工比较明晰的律师事务所。这样各个案件即使分到某个律师手上,他们之间都会是一种协作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有任何疑难案件,团队内部都会做论证。好的律师团队最终目标一定是通过各种合法手段达到当事人的请求。
2、选择胜诉率比较高的律师事务所
目前市场上律师事务所比较多,每个律师事务所都有自己的优势。最常见的方式是通过律所的规模大小来选择,但是笔者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办法。大所有大所的优势,小所有小所的强项。目前很多大所也仅仅是各个小团队的集合体,而且有的大所和律师之间仅仅是简单的挂靠关系,并未形成统一的管理,实质上还是律师独立办案。
3、在好的律所内选一个谈得来的律师
选择了一个好的


上一篇:电脑显示屏不亮是怎么回事,电脑不亮屏了怎么回事
下一篇:烤鸡的做法,怎么制作烤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