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衣服掉色怎么处理才不掉色,新买的衣服怎么防止掉色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6 01:5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衣服掉色怎么处理才不掉色


新衣服掉色,处理的方法如下:
工具/原料:脸盆、花露水、盐、醋、茶叶
1、花露水洗涤法
花露水不仅能驱蚊提神还有固定衣服颜色的功效,用花露水防止衣服掉色的方法很简单,正常洗涤完衣物后,在清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水中十分钟左右。这种方法清洗过的衣服还能起到消毒杀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此方法尤其适合毛线织物和棉织物。

2、盐水浸泡洗涤法
盐水浸泡洗涤法方法是老方法,也是最广泛使用的防止衣服掉色的方法。新买回来的衣服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浓盐水泡上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再按照常规方法清洗。
如果还有轻微掉色的话,可以在每次清洗之前用淡盐水浸泡上十分钟左右,坚持下去,衣服的颜色就会纯正。这个方法很适合牛仔裤的洗涤,众所周知牛仔裤时很容易掉色的衣物。新买的牛仔裤通过盐水浸泡能起到很好的护色功效。

3、醋酸洗涤法
醋酸洗涤法操作方法很简单,在洗衣服值钱用食用醋浸泡衣服,再用常规的洗涤方法清洗衣服。醋酸洗涤法主要针对红色或紫色等鲜艳的衣服。为了保护鲜艳颜色衣服不掉色,加入醋酸时切忌放入过多,因为过多的醋酸不仅不能起到很好的护色作用,反而会使其他浅色衣服被染色。

4、茶水


上一篇:ppt导出pdf如何压缩,ppt转pdf怎么压缩大小
下一篇:别人送礼物怎么幽默回复?,别人送礼物怎么幽默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