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放弃遗产继承怎么办理,放弃遗产继承怎么办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6 14: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放弃遗产继承怎么办理


放弃遗产继承应该怎么办理?

1、当事人申办放弃继承权公证,应当到其住所地或行为发生地的公证处提出申请。
2、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公证,当事人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当事人的身份证明,如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
(2)被继承人死亡的证明;
(3)当事人享有继承权的证明,例如本人与被继承人关系的证明、被继承人的遗嘱等;
(4)本人签字的放弃继承权声明书;
(5)公证员认为需要的其他材料。
在遗产继承中,遗产是被继承人的个人遗产,并不包括其共同财产。如果是被继承人的共同财产,比如夫妻共同财产,在被继承人去世后并不算遗产,而是属于被继承人配偶的个人财产。
而如果继承人中,有以下行为之一的话,将会丧失继承权,不能继承遗产:
1、故意杀害被继承人或者为抢夺财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的;
2、遗弃被继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的;
3、伪造、篡改或销毁遗嘱,情节严重的。
而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三十条的规定,对被继承人有扶养义务和条件的继承人,不尽扶养义务的,在分割财产时,也应当不分或者少分。




怎么放弃继承遗产


法律分析:继承权放弃的公证必须由放弃继承权的继承人亲自去公证处申请办理。提交所需材料,申请办理时需要提交的资料包括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有关所要继承的遗产的证明,申请人和被继承人的亲属关系的证明和放弃遗产继承权声明书。申请人填写放弃继承权公证申请表,公证人员签字。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应当在遗产处理前,以书面形式作出放弃继承的表示;没有表示的,视为接受继承。受遗赠人应当在知道受遗赠后六十日内,作出接受或者放弃受遗赠的表示;到期没有表示的,视为放弃受遗赠。放弃遗产继承公证的办理流程如下:1、当事人到住所地、经常居住地、行为地或者事实发生地的公证机构提出公证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2、公证机关受理申请并审查相关证明材料;3、公证机构经审查,认为申请提供的证明材料真实、合法、充分,申请公证的事项真实、合法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向当事人出具公证书。所需材料如下:1、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2、有关所要继承的遗产的证明,如房产证等;3、申请人和被继承人的亲属关系的证明;4、放弃遗产继承权声明书(须在公证机关公证员面前当场书写并签名)。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

放弃遗产继承权公证怎么办理


【法律分析】:放弃继承权公证流程:1、当事人申办放弃继承权公证,应当到其住所地或行为发生地的公证处提出申请。
2、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公证,当事人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当事人的身份证明,如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
(2)被继承人死亡的证明;
(3)当事人享有继承权的证明,例如本人与被继承人关系的证明、被继承人的遗嘱等;
(4)本人签字的放弃继承权声明书;
(5)公证员认为需要的其他材料。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 第二十五条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办理公证,可以向住所地、经常居住地、行为地或者事实发生地的公证机构提出。
申请办理涉及不动产的公证,应当向不动产所在地的公证机构提出;申请办理涉及不动产的委托、声明、赠与、遗嘱的公证,可以适用前款规定。






上一篇:貔貅在车里怎么摆放?,车内貔貅怎么摆放
下一篇:如何有效减肥减肚子,怎么才能减肚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