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超载两个小孩怎么处罚,超载两个小孩怎么处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7 08:4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超载两个小孩怎么处罚


超载两个孩子的处罚:一般是对公路客运车辆驾驶员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两个小孩已经达到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的标准,则对公路客运车辆驾驶员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一次记12分。
超载2个小孩的也属于超载,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属于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二条
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有前两款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运输单位的车辆有本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的情形,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第九十三条
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
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

超载2个小孩怎么处罚


法律分析:家用车超载2个小孩,属于超载20%的情况,会处以200元,记6分的处罚。 一般私家车的限载人数只有5人,只要是多乘坐一个人,其超员比例就高达20%,因此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重罚。 超过20%的则扣罚6分,罚款200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一百零六条 公路客运载客汽车超过核定乘员、载货汽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扣留机动车后,驾驶人应当将超载的乘车人转运、将超载的货物卸载,费用由超载机动车的驾驶人或者所有人承担。



家用车超载2个小孩怎么处罚


家用车超载2个小孩,属于超载20%的情况,会处以200元,记6分的处罚。一般私家车的限载人数只有5人,只要是多乘坐一个人,其超员比例就高达20%,因此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重罚。超过20%的则扣罚6分,罚款200元。
很多驾驶员认为小孩超员不算什么,其实,根据法律规定:超载人数按“人头“算的,由于法律并没有规定乘坐人员的年龄、身高、体重,因此,“只要超过核定人数就是超载”。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 机动车载人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2、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在城市道路上,货运机动车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况下,车厢内可以附载临时作业人员1人至5人;载物高度超过车厢栏板时,货物上不得载人;
3、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
参考资料来源:





超载两个小孩怎么处罚


法律主观:一、在高速公路小型车超载的处罚:普通5座小型汽车承载核定人数为5人(含驾驶人)就只能乘坐5人,超出2人(包括婴儿、儿童)都视为超员40%,将受到“罚款200元,一次记6分”的处罚。二、依据《交通法》92条规定: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20%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但在交通违法记分分值中有规定,驾驶公路客运车辆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说明载客汽车与客运车辆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小型汽车应属于公路客运车辆以外的载客汽车,不在交通法92条处罚范围内,因此只能按照交通法90规定处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法律客观:《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



上一篇:培蒙皮鞋质量怎样,培蒙男装质量怎么样
下一篇:厨房橱柜安装步骤详解,厨房橱柜怎么安装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