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进行网上起诉离婚,网上起诉离婚怎么弄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7 09: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进行网上起诉离婚


进行网上起诉离婚具体如下:
1、起草起诉状;
2、准备诉讼所需要的证据;
3、向有管辖权的法院递交起诉状和证据;
4、法院决定是否受理该诉讼;
5、法院受理该离婚诉讼案件之后,在法定时间内向对方发送起诉状副本;
6、法院安排开庭时间并向双方发送传票;
7、开庭:双方都可以委托律师,或者其他专业人士代理诉讼。一般情况下离婚当事人必须到庭,如果因特殊原因实在不能到庭,必须向法庭出具是否离婚的书面意见;
8、法院判决。依照原告方的诉讼请求和双方提交的证据情况对是否准予离婚,以及如何分割财产,子女抚养问题如何解决等问题作出判决。
当事人向人民法院进行起诉的条件包括:
1、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2、有明确的被告;
3、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
4、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三条  
人民法院应当保障当事人依照法律规定享有的起诉权利。对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的起诉,必须受理。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立案,并通知当事人;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作出裁定书,不予受理;原告对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诉。


在网上怎么起诉离婚


网上起诉离婚操作流程如下:      1、进入“法院网上诉讼服务平台”,一般情况下,除较大城市外,可选择受诉法院所属省的“法院网上诉讼服务平台”;      2、找到“网上立案”选项点击进入登录页面,首次进行申请“网上立案”的,需要注册账号,账号注册成功后返回登录页面进行登录;登录页面除了普通的账号登录入口,下方还有律师专用通道,律师可凭执业证书编号进入登录页面;      3、进入登录页面后,选择“我要立案”,然后选择“预约法院”。在这个页面选好起诉法院;      4、提供以下材料,后点击“确认提交”按钮:      (1)起诉书及起诉书副本;      (2)身份证;      (3)户口本;      (4)结婚证居住证明引起感情破裂的主要原因的证据材料;      (5)提供子女的基本情况和抚养状况的证明等材料。


网上申诉离婚怎样弄


夫妻双方想要离婚的,根据结婚登记地在网上搜索结婚登记地的所在市或者省的民政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入系统后选择您之前结婚登记的具体婚姻登记部门,进行预约就可以了。预约成功后双方根据预约日期带上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现场办理离婚证。在我国有两种离婚方式,协议离婚和起诉离婚。去民政局协议离婚,网上申请离婚如下办理:打开登陆民政局的网上预约网站进行预约;点击要办理的业务,备注姓名和信息;把相关证件的照片上传到指定位置,还有离婚的原因写详细;最后,提交认证,等待审核通过,下发面签时间。

法律依据:《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条 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网络起诉离婚怎么办理


您好,法院一般在“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在线”等微信小程序、法院官网或者其他官方APP提供电子诉讼服务,具体的平台您可以咨询当地法院。在电子诉讼平台您可以进行离婚诉讼的网上立案。
一般您需要提交起诉状、双方当事人身份信息、结婚证、子女出生证以及其他证据材料的扫描件或者PDF,申请立案。
另外,需要提示您,离婚案件仍然需要线下审理,比较难在网上走完全部流程。

希望回答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有更多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上一篇:分手之后想要挽回,我该怎么做?,我该怎么挽回你
下一篇:怎么追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怎么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