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肠胃不好怎样调理,肠胃不好该怎么养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7 18: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肠胃不好怎样调理


  肠胃不好是不少现代人的通病,想要肠胃健康就要及时调理。下面是关于肠胃不好怎样调理的内容,欢迎阅读!
     肠胃不好怎样调理?
     1、肠胃不好别滥吃药
    肠胃不好非急性情况下,不提倡吃药,因为长期吃药都有副作用。肠胃不好是慢性的,不可能在短期内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养”,急不来,主要靠从生活习惯的改良中得到改善。
     2、设定饮食时间表、三餐定时定量
    从生活作息上做起,一天三顿要定时定量,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表,严格遵守。这同时会对睡眠时间产生影响,因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块吃的,这种习惯一定要改,并不是说晚上吃夜宵可以弥补过来的。一天三是人类几百万年进化形成的,怎么可能说改就改。
     3、食物以软、松为主
    一般来说,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状是吃一点点就会饱,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胃胀,特别在晚上多吃的话,还会因为胃部滞胀而影响入睡。硬的、纤维类的东西不好消化。
    因而建议少吃多餐,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一定要记住这不是正餐,正餐还是要按正常来吃。食物以软、松为主,一些比较韧性、爽口的东西不宜多吃,因为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


一、肠胃不好的原因
  1、肠胃不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想要调理肠胃最好先明确自身肠胃弱的原因,解除病因后再采取综合调理的方式,这是比较恰当的做法。建议还是尽快去医院就诊消化内科,必要时进行胃肠镜检查,先看下自身的胃肠情况,根据检查结果采取针对性的处理方式。
  2、肠胃不好可能是自身饮食习惯差导致,比如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有一顿没一顿等,短时间刺激肠胃,会给肠胃造成很大的负担。
  3、肠胃不好可能是营养不均衡导致的,比如爱吃肥肉、动物内脏、猪脚等高蛋白食物,这类食物吃多了很容易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长时间甚至会有便秘的情况发生。
  4、肠胃不好可能是自身存在慢性消耗疾病,这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比如肿瘤、肺部感染、感冒等,平时要多关注自身身体情况,有异常及时调整、处理。
  二、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1、肠胃不好的患者要注意饮食情况,尽量不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清淡饮食为主,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比如香蕉、火龙果、雪莲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吃可以促进消化蠕动、通便利肠,调理肠胃。
  2、调理肠胃可以考虑去医院开点中药调理,比如黄芪、白术、参苓等是温胃的常用药物,可以适当考虑看看。开中药时


上一篇:点读笔如何使用?,点读怎么用
下一篇:亲子入门折纸,四脚小方盒,四角盒子怎么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