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喜帖怎么写,结婚喜帖怎么写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8 10: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喜帖怎么写


  喜帖是即将结婚的新人所印制的邀请函,又称为喜柬。此邀请函上通常印结婚日期和典礼、婚宴举行时间,通常也会印上男女双方家长的名字。喜帖的寄出时间通常是婚礼前六周。 喜帖和中国古代的圣旨相结合制作成圣旨喜帖,古色古香,很有中国的味道。
     喜帖的格式
    1、双柬帖封面印上或写明“请柬”二字,一般应做些艺术加工,即采用名家书法、字面烫金或加以图案装饰等。有些单柬帖,“请柬”二字写在顶端第一行,字体较正文稍大。
    2、无论单帖、双帖,在帖文行文方面大致是一样的。帖文首行顶格书写被邀请者的姓名或被邀请单位的名称。有的请柬把被邀请者的姓名或单位名称放在末行,也要顶格书写。
    3、写明被邀请者参加活动的`内容,如参加座谈会、联欢会、赴宴,应交待具体时间、地点。若有其他活动,如观看影视表演,应在请柬匕注明或附入场券。
    4、结尾写“敬请光临”、“致以敬礼”等,古代称此为“具礼”。
    5、落款应写明邀请人的单位或姓名和发出请柬的时间。
     喜帖的种类
    传统型:大红色卡烫印金色字。
    漫画型:彩色印刷
    写真型:把准新人的婚纱照或照片印在喜帖上。
    金银型:


上一篇:怎样说话让人听着舒服,怎么说话好听让人舒服
下一篇:身上的汗毛特别多,怎么去除啊,汗毛太重怎么去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