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判断斜视,应该做哪些项目检查,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斜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8 21: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判断斜视,应该做哪些项目检查


斜视的检查项目有以下这些:
1、眼外观检查:注意患者眼位偏斜的方向和程度,睑裂是否等大,颜面是否对称,有无内呲赘皮、解剖异常造成的假性斜视 ,有无代偿性头位。
2、视力检查及屈光检查:一是要了解有无弱视,二是要了解斜视与屈光的关系。
3、遮盖试验:检查者与患者相对而坐,距离为1/2米,取一宽5厘米,长15厘米之硬纸板作为遮盖板,分别检查注视33厘米和5米以外的目标时的眼位情况。
4、眼球运动检查:以判断眼外肌的功能。
5、隐斜的检查:用隐斜计做定量测定。集合近点的检测:帮助诊断肌性视疲劳。
专家表示孩子斜视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而且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手术时机以6~7岁前为最佳,术后通过双眼视训练以增强和保持稳定的立体视功能。



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斜视?


斜视是指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俗称斗鸡眼,是一种眼病。由于外眼肌不平衡而引起一眼不能同另一眼取得双眼视觉的状况,需要进行专业的眼科检查,如果外观可以直接看出的斜视,基本可以确定,但是同时也要进行专业的检查,才可以确定具体的斜视类型和斜视度,这样才可以根据具体数据确定治疗方法。因为斜视的种类很多,有间歇性和隐斜视,所以,建议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看看。


请问我的眼睛有斜视吗?
怎么治疗呢?



斜视大概分为四种情况:

第一、外斜视,就是一只眼睛往前看,另一只眼睛往外偏斜,这样的斜视必须经过手术治疗。

第二、内斜视,就是老百姓一般说的对眼或者叫斗鸡眼,这种斜视一般需要早期治疗,一般在3-4岁开始去医院检查。

第三、有一种叫调节性斜视,通过戴眼镜就可以长期的治愈,也有部分不是调节来的,他有先天性的内斜视,或者部分调节性的,或者是非调节性的内斜视,同样也需要手术,就是说对眼、内斜视,有一部分可以不用手术来治疗。

第四、眼睛的上下偏斜,一只眼睛往前看,另外一只眼睛往上或者往下,或者说同时伴有内外斜视的,这样的人往往还伴有头位,就是歪着脑袋看东西,这样的斜视也必须需要手术治疗。

基本上大概就分为这四种情况,你得看看你适合哪个,最好到正规的医院来检查,是不是适合必须马上手术,或者是需要带镜子矫正一段时间,或者带镜子长期治愈这种情况。斜视的矫正方法包括:

第一,非手术治疗,戴眼镜是治疗斜视最常见的非手术疗法,应通过检查视力、眼位、屈光状态、眼底情况等决定是否佩戴眼镜,适用于调节性内斜视的患儿,戴上眼镜后斜视可消失。

第二,手术治疗,适用于先天性麻痹性斜视、共同性外斜视,佩戴眼镜后可矫正部分


上一篇:魔兽世界在德拉诺怎么回奥格?,德拉诺怎么回奥格瑞玛
下一篇:怎么做手帐,怎么做手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