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银行电子承兑汇票是怎么操作的?,银行承兑汇票具体怎么操作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9 03: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银行电子承兑汇票是怎么操作的?


银行电子承兑汇票的操作流程一般包括、出票、背书、查票4个流程。
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多要在银行的做相对的操作,而每家银行的操作流程有一定的差异,可以在菜单栏找找票据业务。
银行电子承兑汇票整个的操作流程如下:背书流程:汇票→选择银行承兑汇票→选择背书转让数据→输入被背书人信息→确认信息提交复核→复核员审核;出票流程:汇票→选择→选择协议→复核员复核;背书流程:票据→电子汇票→背书转让→选择背书票据→背书;查票流程:票据→电子汇票→权利签收→签收查看。
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兑现方法:在电子承兑汇票快要到期时,带着相关的证件和资料直接去保证付款的银行兑现。用户在银行办理成功后,票据状态由提示付款变为提示付款待签收,说明票据已经背书给出票行。电子承兑汇票在到期日的十天内,网银中汇票的状态会显示提示付款,或者发起付款申请或者其他名称,然后填写背书申请的相关的信息,背书给出票行,出票银行收到背书后,就会付款至收款公司的账户内。
快到期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收款方式有线下付款或线上付款两种。在线下办理业务的,为保障付款人提前为汇票的到期支付做好准备,因此在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将要到期前十天持票人必须向承兑人发出


上一篇:发财树叶子枯萎脱落怎样挽救,发财树枯萎了怎么救活
下一篇:如何弄水印在图片上,怎么把水印弄到图片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