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可的笔顺笔画顺序表怎么写,可的笔画笔顺怎么写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9 05:3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可的笔顺笔画顺序表怎么写


可的笔顺:一(横)、丨(竖)、ㄱ(横折)、一(横)、亅(竖钩)。

可组词:可怕、可是、可以、可口、可爱、不可、可心、可笑、可能、认可、可惜、可恶、可怖、可耻、可靠、可贵、可鄙、可喜、可疑、可敬、可好、可取、岂可、可着、可意、可巧、可悲、可亲、可身、可见、可恨。
可叹、猛可、可体、可憎、可气、可人、可不、可观、可望、差可、可行、两可、可谓、可敦、贤可、报可、开可、可叉、可鼻、可萨、堪可、可答、可但、书可、可道、省可、可伤、容可、可中、可寳、自可。

可怀、可目、常可、可戏、可信、痊可、可待、可频、际可、可搭、可欺、可耐、可乘、可噩、可蚤、可听、多可、顺可。
可的成语:然然可可、有案可查、蔼然可亲、俗不可医、了不可见、不可胜纪、无地可容、廉可寄财、俭可养廉、凿凿可据、不可言宣、难能可贵、指麾可定、不可胜举、不可胜道、无所可否、指挥可定、无可柰何、不可企及、俗不可耐。

余勇可贾、不可捉摸、无可讳言、炙手可热、巧不可接、可歌可泣、可泣可歌、无计可施、强而后可、无迹可寻、有蠙可乘、有例可援、前车可鉴、无可奉告、法无可贷、不可一世、无可救药、未为不可、笑不可支、无可争辩。



可的笔顺是怎么写的


可笔顺:横,竖,横折,横,竖钩。

可组词语有:无可厚非、不可思议、可见一斑、和蔼可亲、不置可否、余勇可贾、可歌可泣、门可罗雀。
1、无可厚非:厚:深重;非:非议,否定。
不能过分责备。指说话做事虽有缺点,但还有可取之处,应予谅解。
2、不可思议:原有神秘奥妙的意思。
现多指无法想象,难以理解。
3、可见一斑:斑:杂色的花纹或斑点。比喻见到事物的一少部分也能推知事物的整体。
4、和蔼可亲:和蔼:和善。态度温和,容易接近。

5、不置可否:置:放,立;可:行;否:不行。不说行,也不说不行。指不表明态度。
6、余勇可贾:余勇:剩下来的勇力;贾:卖。原意是说,我还有余力可卖,谁要就可以来买。表示还有力量没有用完。
7、可歌可泣:泣:不出声地流泪。值得歌颂、赞美,使人感动流泪。形容英勇悲壮的感人事迹。
8、门可罗雀:罗:张网捕捉。大门之前可以张起网来捕麻雀。形容十分冷落,宾客稀少。

字源解说:
“可”是“哥”和“歌”的本字。口,既是声旁也是形旁,表示发声。可,甲骨文。
表示和着音乐唱歌。造字本义:动词,古代男女以吹笙唱歌方式求偶。
文言版《说文解字》:可,肎也。从口、丂,丂亦声。凡可之属皆从可。
白话


上一篇:未成年故意打人怎么处理,未成年打人怎么处理
下一篇:玩忽职守罪量刑标准,玩忽职守罪怎么量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