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提升自己的吵架技能?,怎么学会吵架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9 08:0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提升自己的吵架技能?


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婚姻家庭,吵架都是个基本活。如何提升吵架本领,做到会吵架,吵好架,通过吵架既讲清了道理,辨明了是非,占领了有利地位而又不伤害社会和谐、家庭和睦,需要个人不断开悟,不断地总结经验。

吵架也是个感情活、智慧活、技术活,现在有专门的学校开展培训,感兴趣的话可以上网查一查,报个名或者蹭个免费指标。限于本人不常吵架,技术有限,在此只提供几大原则供君参考:
一、区分对象,不同对象不同吵法。有的要敢吵,有的要少吵,有的甚至吱都不要吱声。敢吵的是经常欺负你的人,少吵的是一直对你好的人,尽量不吵是父母长辈和广受尊敬的师长。当然也尽量不要与人渣争吵,弄不好会使事态失控。
二、区分事件,不同事件不同吵法。小事件要学会沟通,能不吵就不不吵,大点的事件先保持冷静,尽量要别人先吵,抓住其弱点一锤定音。原则性的事件,该吵就得吵,毫不含糊,哪怕吵得天翻地覆,当然前提是你能占领道德制高,否则该忍气吞声就忍气吞声,勇敢地把打断的牙咽进肚里,这比在大众场合被别人打脸好。
三、区分动机,不同动机不同吵法。如果对手只是为了虚荣,不妨让着它,虚荣最终会狠狠惩罚他。如果对手是为了利益,吵到你占了上风,利益适当让


上一篇:牙漏神经了很疼怎么办,牙漏神经了疼的厉害怎么办
下一篇:工程资质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工程资质要怎么办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