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发声说话才好听,怎么说话让自己声音好听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9 17: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发声说话才好听


说话是一门技巧,更是一门艺术。从发音的功能来讲,说话的过程其实是控制发音系统的过程,只有发音器官健全,并通过科学的方法不断地练习,才能掌握这门艺术。如果不能正确地控制和协调身体各发音器官,不去体验整个发声体的运动过程,要想拥有有魅力的声音是非常困难的。

人人都羡慕那些自带低音炮的主持人,听他们说话是一种享受,讲话准确清晰、字正腔圆、端庄悦耳,他们并不一定天生就有完美的语言能力,而是经过了长时间的练习提高了音质和音色。有个非常优秀的主持人朋友告诉我,好的主持人是要进行严格的发音训练的。

说话和唱歌的发音方式是相通的。一些学习唱歌的方法可以用到说话上。意大利之父卡鲁索说:“在所有学习歌唱的人中,谁掌握了正确的呼吸,谁就成功了一半。”气息是发出声音的动力,更是各种声音技巧的“能源”。

首先,我们要了解声带发声的原理,声带之所以能发出声音来,主要是气息冲击声带 而使声带产生震动所至,也就是说声音的大小高低与气息有直接的关系,较好的运用气息可以使我们的声音洪亮有穿透力,否则便心有余而力不足,纵然用很大的力 量也不能使声音加大,相反容易造成声带的疲劳以至劳损声带。

那么怎样合理运用气息呢?我们常说

说话声音好听的方法?


怎么夹声音才好听如下:
一、发声的方式:

夹子音说话的时候是需要夹着嗓子说话的,这不是一种声线,而是采用的夹嗓子的方式,然后说话的时候能够提高自己的声调。

二、共鸣的发声:

在说话的时候要加上自己的鼻腔共鸣,然后用嗓子夹着说话,将自己的声音借助一点鼻腔共鸣来进行发声。

三、语调的要求:

语调要保持非常的温柔,然后说话的时候可以带一点嗲嗲的音进行发声。在说话的过程中可以带一点节奏感,不要过快,但是让人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想让响声越来越超好听,最先在平时日常生活要防止高声讲话。

教你10秒让声音变好听温柔:
1、调整自己的语速和语气,让自己的声音能够慢下来。
2、饱含感情的轻言细语,这个需要长时间的训练。

3、保护好嗓子,每天像京剧演员那样苦练基本功。

4、找个好老师进行系统的训练,这样你就能慢慢学会你想要的声音。

通常来说,声音好听的人除了练习发声技巧以外,都有个共同点,就是他们说话的时候非常地真诚,你能感觉到那声音是从心底发出来的。那里面有真诚,有关爱,有自信,有确定。




怎样声音好听


问题一:怎样把声音练好听?  如果你要练习唱歌 请参照
  一、技巧
  1、体会胸腔共鸣:微微张开嘴巴,放松喉头,闭合声门(声带),象金鱼吐泡泡一样轻轻地发声。或低低的哼唱,体会胸腔的震动。
  2、降低喉头的位置:(同上);喉部放松。
  3、打牙关:所谓打牙关,就是打开上下大牙齿(槽牙)。给口腔共鸣留出空间,用手去摸摸耳根前大牙的位置,看看是否打开了。然后发出一些元音,如“a”.感觉感觉自己声音的变化。
  4、提颧肌;微笑着说话,嘴角微微向上翘,同时感觉鼻翼张开了,试试看,声音是不是更清亮了。
  5、挺软腭;打一个哈欠,顺便长啸一声。
  注意:在大声说话时,注意保持以上几种状态就会改善自己的声音。切记,一定要“放松自己”,不要矫枉过正,更不要只去注意发音的形式,而忘了说话内容。
  二、气息问题
  发音“震动,震动”气息,要使声音洪亮,中气十足,就要有饱满的气息。呼吸要深入。持久,要随时保持一定的呼吸压力。平时可以多做些深吸缓呼的练习。最好在练习说话的时候先站起来,容易找到呼吸状态,要坐的话,也要坐直,上身微微前倾。
  运用气息的时候,千万不要“泄气”,要在上述的呼吸压力中缓缓的释放,并且要善于运用,嘴

怎么说话声音好听 说话声音好听的方法


1、第一个特征是清晰流畅。说话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传递信息,所以清晰是最基本的要求。之所以会出现不清晰的问题,有几方面原因,第一是普通话不标准,第二是咬字不清,第三语速过快。咬字不清可以通过打开口腔来解决,尤其是把挺起来说话。流畅是说话不要一字一顿,很多人说话的时候字与字之间、词与词之间是“断崖式”停顿,感觉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美感全无。应该通过气息控制,让字词像小山一样有起有伏、绵延不绝。

2、第二个让普通话说的好听的特征是声音有温度。我们听对方说话,听的不仅是内容,而是声音传递的整体感觉。温暖的声音会格外讨人喜欢,让人觉得无害~~其实只要说话的时候提起就可以了。

3、第三个特点是变化合适丰富。有很多学生跟我反映说自己平时说话比较平,没有感情,没有语调节奏变化。怎么让自己的声音有变化呢?首先你要有表达欲望,比如,说自己说话语调平平的人,你在生气吵架的时候应该不会也语调平平吧?因为你那时候你内心情绪是非常丰富急于表达的。另外,可以调动自己的想象。当你说到这些内容的时候,你的脑海里应该要想象出相关的画面。

4、第四个让自己的普通话变得好听的特征是音量适中。有理不在声高,想让别人信服,或者想



上一篇:车没电后车门怎么锁?,后车门怎么锁
下一篇:怎么查看股票的业绩?,股票业绩增长怎么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