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养鸽子的方法,鸽子怎么才能养好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9 21: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养鸽子的方法
大量养  大量养大量养



1.农场建设。鸽子其实是一种胆小的生物,容易受到惊吓,所以养殖场一般选在安静但交通水利方便的地方。鸽子养殖一般是立体养殖方式。笼养是主要方式,但要有一定的活动空间。同时也可以利用简易大棚养殖,这样建养殖场的成本会大大降低。农场需要用栅栏围起来,因为鸽子会飞。如果不把它们围起来,它们就会飞走。2.选种育种。种鸽的选择是种鸽最基本的条件。我们需要选择免疫力强、抵抗力强、繁殖力强的鸽子作为种鸽。种鸽每年至少要能繁殖六对鸽子。同时,种鸽可以混养,种鸽的体重不能太重。在育种的过程中,要做好记录,然后选出最优秀的种鸽进行核心饲养,其余的可以适当淘汰。3.饲养技术饲养技术是鸽子繁殖成功的关键。如果在养殖过程中缺乏养殖知识和技术,那么所能获得的经济效益并不高。饲养主要分为育雏期饲养、乳鸽饲养、种鸽饲养和肉鸽饲养。它们的饲养方式也有差异。在育雏期,我们要强迫鸽子进食,让它们自己进食。乳鸽需要加强免疫力,保持营养均衡,才能正常生长。鸽子养殖需要分为蛋前养殖和蛋后养殖,这个时候更要注意。养鸽子主要是为了育肥出售,所以要加强精饲料的饲养,均衡营养的喂养,让鸽子快速增重。4.日常管理。养鸽的日常管理主要是注意养殖场和

鸽子怎么养


鸽子的养殖方法为选用优良种鸽、提供良好的饲养条件、供给营养齐全的饲料、重视保健砂的作用、加强种鸽的饲养管理等等。
1、选用优良种鸽
优良种鸽个大、体健、毛色纯正、适应性好、生长速度快且繁殖力强,一般繁殖期可达5年左右,高峰期为3年。优良种鸽的最高年产仔为18只(6~9窝),最低为12只,因营养水平不同,种鸽产蛋率、受精率、孵化率高低亦有所不同。引种时要选择品种特征突出、公母配对和谐、年轻力壮的种鸽。

2、提供良好的饲养条件
鸽舍可因陋就简,但基本要求是:地势高燥、排水方便、环境安静、应激因素少。鸽舍本身要能避风、挡雨、遮阳、防暴晒、防潮,有利于通风、采光、防敌害、清洁消毒和保持室内干燥。肉鸽养殖一般采用笼养和平养(平地散养)两种方式。笼养鸽以3对/平方米为宜,平养鸽以2对/平方米为宜。

3、供给营养齐全的饲料
欲养好肉鸽,关键在于养好种鸽。种鸽的食量不大但要求饲料的营养齐全。一只种鸽日需饲料大约为45~50g,以每次饲喂剩下少许为宜,过多供料不仅会造成浪费,还会增加养殖成本。同时,应当根据肉鸽的生长阶段,对能量饲料和蛋白饲料进行适当的调整,以满足肉鸽生长发育的需要。提供足够的清洁

如何才能养好鸽子 怎样养好鸽子


1、鸽子的品种选择,鸽子品种众多,常见的肉鸽(菜鸽)品种有白羽王鸽、美国王鸽、杂交王鸽、卡奴鸽、公斤鸽、良田王鸽等,养鸽户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例如以生产鸽蛋、乳鸽为主的情况下应尽量选择繁殖性能更好的白羽王鸽,这也是当前养殖数量最多的肉鸽品种。除了应重视肉鸽品种选择外,还应重视引种鸽场的选择,一定要选择建场时间长、繁殖育种经验丰富、信誉良好和技术实力强的正规良种肉鸽繁育场,以免带进新城疫、沙门氏菌、大肠杆菌、衣原体、支原体、鸽痘等传染性疾病。种鸽引进后一定要隔离饲养,第一天少量喂高粱、小麦、红花籽等小粒粮食,并多次少量饮水,可在饮水中加入适量的电解多维缓解鸽子的应激反应,第二天起逐渐增加常规粮食喂量并充足饮水,一般经过5天左右的时间过渡至正常饲喂即可。鸽子引进后观察15天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对其加强新城疫疫苗、清理体内虫、清理毛滴虫和清理呼吸道后方可放入大群饲养。
2、鸽子的日常饲养,鸽子吃的饲料主要为五谷杂粮,不像猪、鸡那样吃成品饲料,养鸽户可采用玉米、小麦、高粱、豌豆、红花籽、麻籽、油葵等五谷杂粮作为原料自行配制,配比方案存在较大弹性,小妹现在用的配比方案为玉米40%、小麦10%、高粱20%、

鸽子需要怎么养


喂养赛鸽或者是其它鸽子的时候最简单的两点,也是最重要的两点就是做好喂食以及喂水这么两个事情。喂养喂养,最简单的喂养要先做好,再去考虑补充其它的东西。很多鸽友是鸽子都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喂饲料呢就开始准备其它的东西了。结果这边没有做好,那边的效果又比较不好了。而想要喂好鸽子,很基础的几点问题需要注意,适用于新手以及一些养鸽时间不短,但是还是犯错的鸽友。
首先要注意的简单的问题是鸽子的喂食量的问题,相信不少鸽友都有自己经历或者是看到别人喂鸽子的时候满地的粮食。笼养的一些鸽友更是托盘上面都是实物,发霉的食物也不少见,虽然那些东西掉下去鸽子吃不到,但是很浪费食物不是吗。而且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说明鸽子挑食了。很多人是图个方便,但是没有那么方便。只要不是在育雏饿鸽子一两天都没事,但是长期给很多食物就喂不好鸽子。
其次,我们鸽友要知道,尤其是我们新手鸽友。鸽子没有那么怕饿着。鸽子一天不吃东西,或者是一天不吃饱有问题吗?问题很小,甚至说偶尔这样还有利于鸽子的健康。而不吃饱的话问题就更小了。只要鸽子消耗的能量和摄取的能量对应起来,基本上没有问题。但是饮水的话不行,饮水是鸽子必须要有的。饿一两天没事,但是让鸽子



上一篇:LOL中疾风剑豪亚索技能操作初级中级高级技巧,疾风剑豪r技能怎么用
下一篇:女人怎么调养身体才好,女人怎么补身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