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头部总是摇晃,自己没感觉到,但是朋友告诉的,是怎么回事?,头总摇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9 22: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头部总是摇晃,自己没感觉到,但是朋友告诉的,是怎么回事?


患者头不知不觉的摇晃,这种情况主要考虑是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第一方面,特发性震颤,特发性震颤属于是与遗传有一定关系的疾病,通常表现的就是头或者上肢不自主的抖动,通常在情绪紧张或者是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容易出现反复的发作,而且特发性震颤的患者在饮酒或者情绪放松的时候就能够得到一定的缓解。
第二方面,患者头不知不觉的摇晃,这种情况可能是帕金森疾病的一种表现。患者除了会有肢体的不自主的震颤、静止性震颤,还会有一些其他的症状,运动症状方面主要表现的就是肢体会有运动比较迟缓、走路时转弯困难等等,还有一些像便秘等非自主神经功能的症状。
最好尽快早就医


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头摇是怎么回事?


经常不自觉地摇头,首先要考虑是特发性震颤造成的。
特发性震颤主要的症状是肌肉呈现出不自主的震颤,比如头部、手部、躯干等部位。具体的原因尚不明确,跟遗传、环境等因素都有一定的关系。对于轻度的特发性震颤不需要治疗,如果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日常生活,是需要通过药物或手术进行治疗的。
如果是儿童出现不自主地摇头,要考虑是多动症的可能性比较大,需要通过药物、针灸等方式治疗。同时,父母要有效地训练孩子,让孩子从这种状态中抽离出来。可以多带孩子外出活动,通过玩智力游戏等方式转移注意力。多半和家族遗传有关系,一般大概70%左右的人有家族遗传史,父母有可能子女也有。一般来说出现症状,进展起来非常缓慢,大概10-20年,不会加重到什么程度,也不会加重到影响患者工作、学习或者生活的地步,所以不需要特别在意。剩下的20%-30%是散发,极个别的有可能和神经系统或者全身系统性的疾病相关,比如甲亢可能会引起,有部分人是帕金森病或者肝豆状核变性等等。


总是不停的头摇是什么原因呢?


头不停摇摆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第一、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临床特点为静止性震颤、肌强直、姿势平衡障碍和运动迟缓,帕金森病可出现头部摇摆症状,在静止位时明显,情绪紧张激动时症状可加重。

第二、原发性震颤,原发性震颤是一种常见的运动障碍性疾病,震颤是唯一的临床表现,约1/3患者有阳性家族史,呈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患者通常无肌强直等其他神经系统体征。

第三、肝豆状核变性,可出现头部摇摆症状,需查铜蓝蛋白等检查以明确诊断。头部一直摇晃一般是由于原发性震颤,这是一种病因不明的不自主运动性疾病,患者常常有家族史,可能和遗传有关。临床表现主要是头部不自主晃动,或者上肢远端抖动,呈姿位性震颤。除了震颤以外,患者一般没有其他临床表现。仅头部晃动的患者,往往不自知,都是由家人发现,带到医院就诊。治疗上可以使用普萘洛尔,一次5-10mg,一天三次,用药时注意检测心率,保持在60次每分以上。


我的头部一直不自觉的摇动,这是怎么回事?


头不自觉的轻微晃动,考虑特发性震颤,特发性震颤是一种常见的神经性病变,具体的病因不是非常清楚,研究表明可能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主要表现为肢体、头部等不自主运动,会因情绪紧张或劳累症状加重,不自主运动不能通过自身控制,治疗主要是抗震颤的药物治疗,比如β受体阻滞剂、普萘洛尔,抗癫痫的药物,扑痫酮只可以改善症状不能彻底治愈,如果通过保守治疗不能有效的改善,可以通过手术治疗,主要采取的是脑深部电刺激。头部不自主的轻微晃动,也可能是帕金森的早期症状,也可以应用抗帕金森的药物,诊断性治疗,另外还需排除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导致的震颤症状。




上一篇:如何关掉地暖,地暖暖气怎么关
下一篇:ae好学吗?,学ae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