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手会计怎么入门做账,新手要怎么做账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03: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手会计怎么入门做账


把账目理清楚了慢慢的在自己的脑海里有思路后,熟练后,就会比较得心应手了。
整理凭证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1、日常发票:需要有主管人员签字,尽量能够在发票的对面写明用途;一张发票对应的有3点,一是银行汇款单,二是现金付讫字样,三是未付款字样,要满足3点中的其中一点,才不会在月末结账的时候出差错。2、工资表:每个月发工资,会计人员处都有一张总的工资表,在发放工资之前,要让同事们给自己的拿到的工资条签字确认,会计处要有工资总额确认。3、采购货物的发票:需要拿到销售商开的发票、入库单、银行汇出单(如果是现金付款应在发票后备注,以便会计人员查明)4、销售货物的发票:公司开出的发票、出库单、银行汇入单如果是现金付款应在发票后备注,以便会计人员查明)5、银行转账汇入汇出单:企业与其他单位的往来账,汇出汇入的银行转账单。


新手会计应该怎么做账


对于每一个想要进入会计行业的会计新手来说,首先要熟练掌握会计的理论知识,然后掌握会计的基本操作,下面是我整理的相关内容,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会计怎么做账  1、给原始凭证分类,拿来原始凭证后,要检查是否合乎入账手续。
  2、编制记账凭证,根据原始凭证的分类,就可以做凭证了。
  3、登记账簿,凭证审核无误后,就应该登记账簿了,先给凭证按时间顺序编号,再根据记账凭证上的科目,逐笔登记到对应的账簿上。
  4、记帐凭证汇总,就是把记账凭证的科目和金额汇集到一起。登记总账,根据试算平衡的记账凭证汇总表,登记总账。
  会计账薄种类   一、日记账
  日记账是一个重要的账簿,是公司为了加强现金和银行存款的管理,它是种特殊的明细账,里面就包括现金的日记账和银行存款的日记账。
   二、明细账
  明细账是根据总账科目所属的明细科目设置的,是会计形成的基础环节的资料,也称之为明细分类账。查看明细的分类账,便可进一步的加工整理和分析经济业务信息或数据,其中这也是为了能了解会计资料的形成提供具体情况和有关线索。
   三、总账
  总账也叫总分类账,总账一般分订本账和活页账这两种账


上一篇:豆腐皮凉拌怎么做好吃又简单的做法,调豆腐皮怎么调才好吃
下一篇:证明等边三角形的方法有几种,等边三角形怎么证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