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腊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怎么做腊鱼好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09: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腊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腊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腊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鱼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鱼的做法有很多,腊鱼是湖南的传统美食,每年冬季许多家庭都会做腊鱼。吃起来非常美味,口感也是很好的,以下分享腊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腊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1    腊肉在腌制的过程中,最离不开的就是食盐,鲫鱼、草鱼、鲤鱼、青鱼都可以制作腊鱼,其中草鱼的频率,要稍微高一点,因为它的个头大,腌制方便,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尤以冬令时节最为肥硕,七八斤以上很常见,一般卖鱼的老板,会把鱼收拾干净,自己回家清洗一遍,沥干水分,然后再打上花刀,抹上食盐,鱼腌制一个星期,就可以晒太阳了,在天气好的情况下,晒3天左右就行,将肉中的水分完全风干,还要进行熏,腊鱼能保持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腊鱼最经典的吃法,当属蒸着吃,把腊鱼洗净切块,姜蒜切丝,撒入鱼块,搅拌均匀后,上锅蒸15分钟左右即可,当然,腊鱼也可以炒着吃,腊肉炒萝卜干、炒冬笋、炒茭头等,我家也爱吃腊鱼,最近总结了一款比较接地气的吃法,剁椒炒腊鱼,干香醇厚,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
   
    剁椒炒腊鱼食材:腊鱼、大蒜、生姜、大蒜叶、豆豉


上一篇:怎样告别惰性心理?,怎么告别懒惰
下一篇:腰部韧带扭伤怎么治疗,腰部韧带拉伤怎么恢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