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店铺怎样转让,想转让店铺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13:1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店铺怎样转让


1、确定转让人的身份,看他是否是店面房屋的产权所有者,如果店面经营者就是房屋的所有者,首先要查看店面的产权证明、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其他相关证件是否齐全,并初步咨询转让价格及房屋的租金情况。
2、若有意接手,双方可洽谈房屋租金及店面经营设备、装修等转让项目的具体价格。若谈定则可预付一定数量的定金,以保证优先接手店面的权利,定金收取方出具定金收条,收条要写清时间、金额、定金的用途等具体内容。
3、双方签订《店面转让协议》及《房屋租赁合同》,从而约定双方具体的权利与义务。
4、合同签署完毕,按合同约定方式结付转让费用。
5、转让方有义务协助接手方进行过户变更手续,因此,接手方要及时凭签订合同及其他所需证件到工商部门办理好更名登记手续,以确定经营的合法性。
6、如果店面经营者也是承租人,则必须查看其与房屋产权人所签订的原始合同,并检查其是否有转让(转租)权;签订合同时要三方同时在场并签字证明。(即产权人、经营者、接手者)
二、店面转让的注意事项
在进行店铺转让的过程中,有以下一些事项需要注意:
1、签订合同前,租赁双方应相互交验有关身份证明及房屋权属证明。那个店面是否设立了别的权属,如抵押权等你也可以问一下,

如何办理门店转让手续


转让商铺所需要手续具体如下:
1、签定买卖合同:买卖双方应就商铺的价格、交易方式等协商后签订买卖合同。
2、办理转让登记:买卖双方携带相关资料去房管局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
3、交税:房管局收件后,买卖双方各自带身份证原件交各自的税费。
4、完税过户并领证。
法律依据:
转让商铺需要以下手续:
1、签定买卖合同:买卖双方应就商铺的价格、交易方式等协商后签订买卖合同。

2、办理转让登记:买卖双方携带相关资料去房管局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需要的材料包括:申请表;买卖双方当事人身份证件,有共有人的需要提供共有人身份证件;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房地产买卖合同。

3、交税:房管局收件后,买卖双方各自带身份证原件交各自的税费。

4、完税过户并领证:买卖双方在交纳各自的税费后,一起携带身份证和各自交税的发票单据,到房管局审核确认已完税,完成过户,领取过户回执。之后双方按过户回执指定的时间,带身份证和过户回执到房管局领取新的房产证。


怎么快速把店铺转让出去


快速把店铺转让出去的方法有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分析店铺未来形势、委婉地表达转让原因、张贴转让信息、找中介。
1、充分了解客户需求
许多人在转店的时候喜欢对着客户不断地叙述自身店铺的优势,结果一番话下来发现客户对店铺并不感冒,甚至对店铺也没有接手意愿。只有了解客户的经营需求是什么之后,才能够根据客户的经营需求讲述符合客户需求的优势,能够很好地引起客户的兴趣。

2、分析店铺未来形势
客户在了解店铺经营状况的时候,会更加想要知道店铺的未来价值,这样能够帮助他们了解店铺是否具备接手的价值,进而做出是否接手店铺的决定。所以我们在店铺转让的时候要分析店铺未来形势,讲述店铺位置在未来时间段的升值空间,能够刺激客户产生接手意愿,进而提高店铺转出的几率。

3、委婉地表达转让原因
在店铺转让的时候要委婉地表达转让原因,既能够打消客户的疑虑,又能够让客户识趣地不再追问,促使客户放心地接手店铺。

4、张贴转让信息
在店铺门口张贴转让信息,如果店铺的地理位置很好,转让率是非常高的。

5、找中介
找当地的中介公司帮忙转让店铺,中介人员的业务能力是非常强的,很快就能找到合适的租客。




生意不好做如何转让店面


1、根据当前的租金以及期限来计算好房租。店面转让人们更多的注重的是租金问题。这就需要根据视情况来制订能够被对方接受的租金,以此成功的转让店面。
2、相关的费用。物业管理费,水电费,这些都要计算清楚,都要与之前的房东做好协调,该结算的都理清楚。这样就可以保证顺利的转让店面,也避免了后续不必要的麻烦。
3、制订详细的的转让合同。根据现实的情况,把相关的转让条款,细节,责任等这些都要详细的打印成合同,然后达成双方满意,签订合同以此保证双方的利益。
4、寻找中介。可以通过中介来发布相关的转让信息,这样就可以等待客户主动联系,这样也可以帮我们省去一些麻烦,能够获得更多的人关注。及时转让出去。
5、网络发布需求。可以利用朋友圈、论坛等方式来发布自己店面的转让信息,这样就能被有需要的人了解到,及时的与我们达成协议。





上一篇:如何消除征信黑名单,信用黑名单怎么消除
下一篇:手机如何杀毒,怎么给手机杀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