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我来完月经隔半个月又来了,月经刚走半个月又来了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20: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什么我来完月经隔半个月又来了


就您的情况有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即女性在两次月经中期,由于卵巢排卵而引起的少量阴道出血。发生排卵期出血的原因大致有两点:1.性激素分泌失调,使得排卵时激素水平波动较大而使出血明显。2.子宫内膜慢性炎症或卵巢表面炎性增厚,使得排卵时子宫内膜充血明显,出血不易自行停止,或炎性增厚的卵泡表面破裂出血较正常量增多,并随输卵管蠕动反流至宫腔,经阴道排出体外。
出现肉眼可见的阴道出血持续时间可为几小时,或3天一5天,但极少达到7天以上,严重者也可淋漓不净直至下次月经来潮。有的出血量极少,点滴即净,或为带中夹血,一般情况下极少达到月经量。出血时可伴一侧下腹胀痛不适或隐痛或疼痛明显,甚至牵扯腰骸部及股内侧。症状出现可每月连续发生或隔月发生1次,有的人每年中有几个月发生,有的人一生中只出现一次这种现象。反复发作的排卵期出血会影响妊娠,如果是这样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您如果只是出现这一次就不必太惊慌只要做好经期、排卵期出血期间的个人卫生工作,遵循各项保健措施,做到禁忌盆浴、房事等,以避免致病菌上行感染。同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及提高抗病能力。建议您先观察,必要时去医院就诊





月经刚过半个月 又来了 怎么回事?


月经提前半个月属于月经不调,也就是月经疾病的一种。月经提前半个月的原因主要可以分为气虚和血热两种。
月经提前半个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为28天左右,如果月经来潮周期总是提前7天以上,甚至1个月内两次来潮者,则称为“月经先期”,亦称“经期提前”或“经早”。如仅超前3-5天,且无其他明显症状,属正常范围。偶尔超前一次,也不算经期提前。
北京天桥医院妇科专家指出,月经能否正常来潮,与肝、脾、肾以及冲任二脉关系最大。而导致月经提前半个月的原因,主要与以下两种因素关系最为密切。
一、气虚
饮食失节或劳累过度的人最易损伤脾气。脾是血的“管理者”,“管理者”孱弱,“被管理者”难免乘机“兴风做浪”,导致月经提前来潮。
二、血热素体阳气盛,或过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补品,或情志抑郁,或久病失血较多的人,都容易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速也加快,以致经期提前
对月经提前半个月的治疗,国医国药比现代医学疗效更为确切。祖国医学认为,月经提前的治疗原则,重在调经以治本,一般而言,如先病而后月经提前,当先治病,病去则经自调;若因经不调而后生病者,当先调经,经调则病自除。
月经提前半个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是因人而异的,专家






上一篇:食欲不振吃不下 自制4款开胃饮料,开胃饮料怎么做的
下一篇:瓷砖掉瓷怎么修补,白色瓷砖掉瓷怎么修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