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三年级了基础很差怎么办 孩子三年级基础差家长怎么办,三年级基础差怎么提高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05: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三年级了基础很差怎么办 孩子三年级基础差家长怎么办


1、正确认识到三年级的学习内容难度增加,知识量加大。很多学生在升入三年级后很难适应内容的突然加大和作业量的增多,一二年级基本上没有什么书面作业,但是升入三年级以后书面作业会突然增多,这让很多学生一时难以适应,尤其是教学内容难度的增加,更让一些学生摸不着头脑,逐渐的对学习失去兴趣,导致学习成绩一路下滑。所以说,作为家长要做好学生的疏导工作,通过沟通让孩子能够认识到三年级学习内容与一二年级的变化,让孩子有的心理准备,并且帮助孩子沟通度过这一阶段。

2、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兴趣是较好的老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孩子喜欢学,愿意学,有了浓厚的学习兴趣,才能不断的增强孩子学习的信心,才能够有后来居上的可能,这个时候家长并不要过多的去强制孩子要怎么怎么样,平时要多观察多留意孩子的学习动态,当发现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对某一知识点有思路,有想法的时候,积极的去进行引导,让孩子在被引导的过程中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让孩子在学习过程中享受到成功的乐趣,这样的话就会更加激发他对某学科学习的兴趣,从而良性循环。虽然一二年级是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期,三年级相对定型,但不是一成不变的,三年级学习习惯的

小学三年级,孩子数学基础一般,要如何帮助孩子提高?


小学三年级的孩子数学成绩如果较差,而且基础一般的话,那么就必须要让孩子多去巩固一下自己之前所学到的数学基础知识,这样才能够跟上教学步伐,及时的去发现孩子的学习问题,再采取合适的方法让孩子去努力,这样孩子的成绩才会有所提高,最主要的还是是要发现孩子究竟是对于哪种类型的数学题目成绩较差,找到分数较低的数学题之后,就应该有针对性的对孩子去辅导,这样孩子才能够在家长的帮助下提高自身的学习成绩,从而赶上其他孩子。

如果家长日常生活当中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时间去辅导孩子写作业的话,那么就应该去给孩子报一些数学培训班,在这些培训班当中,孩子可以向老师学习一些自己之前学过的知识,有一些孩子之所以数学成绩偏低的主要原因还是对于之前学习的数学概念不通,没有弄懂最基本的和概念,才是孩子数学成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当孩子去这些培训机构的话,这些老师可以有针对性的帮助孩子去做一些练习题目,让孩子更有效的去学会用合适的方法去解题。

除了家长和课外辅导班,学校的老师也应该对孩子的学习有所帮助,家长如果发现自家的孩子数学成绩有所下降的话,就应该去与学校的数学老师进行沟通了解孩子在上课的过程当中是否存在走私或者是做其他小动

小学三年级语文基础很差的学生该怎么辅导?


  首先,孩子有些题是看拼音写词语,拼音也必须过关,看到拼音能立马拼出来,而不是慢慢按拼音声母韵母拼,提高拼写速度,必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做题速度。曾经辅导过一个二年级的男生,也是语文成绩不理想,拼音慢,有时还马虎,看错了拼音,有时拼个读音很奇怪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八成是自己看错了,拼错了,所以要首先加强这方面的练习。

  其次要加强孩子生字词的认识,现在课本每篇课文后边都有生字词表,这些字必须记住,记熟,一个字有多个含义,可以围绕这个含义组多个词语,有时有些形象的事物可以辅助记忆。记住生字词是必要的,也是学习语文的基础。

  再且就是读课外书,读一些散文,故事,小说都可以,加强理解文章的能力,加强语感,同时还可以做,把自己感觉优美的句子摘抄下来,,写作文时用上了,那就是你自己的,那就是加分项。


孩子初三了,基础知识非常差,该怎么办呢?如何才能把基础补牢呢?


       现在初三才刚刚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
      首先,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初三一共六、七门功课,要有重点、有计划的复习,也要有一定的策略。比如先重点复习语、数、外和物理,毕竟这几门课的分值是比较高的,可以重点复习;学习计划要细化到每一天,每一门学科,并且要督促孩子按照计划来执行,否则光有计划,没有行动,那就仅仅是个计划而已;

     其次,以基础为主,以课本为主。有了计划以后,如何进行有效的学习呢?既然基础不好,那就先补基础,既然是补基础,那就要以课本为主。课本上的内容都是基础知识点,必须要熟练掌握,以理科为例,首先要把书上的定理、定义、公式和概念弄清楚,并熟记于心,然后把书上的例题先完全弄懂,再完成课本上的习题;如果课本上的习题完成都有困难,那需要请教老师,个人建议这个阶段不要在外面上辅导班,就多请教学校的任课老师,直到能把书上习题毫无障碍地独立完成;

     第三,积累错题,反复练习。把平时作业、考试的错题积累起来,这部分题目涉及的知识点和解题方法一定是没有掌握的,才会出现错误,对这部分题目要定期地反复练习,加以


上一篇:移动硬盘显示需要格式化怎么修复,磁盘要格式化怎么办
下一篇:如何去除被子上的异味,棉被怎么去除异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