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光纤接头怎么接,光纤连接头怎么接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11: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光纤接头怎么接


光纤接头接法:
1、准备好、网钳以及网线。


2、用压线钳将一端的外皮剥去3CM,然后按EIA/TIA 568B标准顺序将线芯捋直并拢。

3、将芯线放到压线钳切刀处,8根线芯要在同一平面上并拢,而且尽量直,留下一定的线芯长度约1.5CM处剪齐。

4、将双绞线插入RJ45水晶头中,插入过程均衡力度直到插到尽头。并且检查8根线芯是否已经全部充分、整齐地排列在水晶头里面,并放到网线钳里面用力压紧。

5、网线钳压紧后,将网线水晶头抽出来,此时网线水晶头就做好了。

FC型光纤接头:俗称圆头。FC是Ferrule Connector的缩写,该类的加强方式是采用金属套,紧固方式为螺丝扣,接头部分是圆形带螺纹的金属接头。
FC型光纤接头一般在电信网络中被采用,特别是在上用得最多,也是单模网络中最为常见的连接设备之一。FC型光纤接头的优点是牢靠、防灰尘、可插拔次数比塑料多。缺点是安装时间稍长。值得一提的是,在现代光纤通道应用中,FC正逐渐被SC和LC连接器替代。
LC型光纤接头:俗称方头,小方,它是SFP模块的专用接口,它采用操作方便的模块化插孔(RJ)闩锁机理制成。一般应用在路由器上。其优点是接口比较小,在交换机上同等面积能容纳更多端口。缺点是兼容性较差。
SC型光纤


上一篇:五一深圳限行吗2019外地车入深圳免限行怎么申请,现在进深圳怎么申报
下一篇:贲门癌患者出现转移情况,并伴随有胸痛的症状怎么办比较好呢?,贲门转移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