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喂养刚出生的小猫?,刚出生猫怎么喂养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15:2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喂养刚出生的小猫?


奶猫喂养必胜秘笈
经常有人打电话来问怎么喂养奶猫,所以写下来,和大家分享奶猫喂养经验。

2、喂养——怎么对付拉稀和便秘

捡到小奶猫,买不到猫奶粉,就只好买0-6个月的婴儿奶粉,喂小奶猫的时候,应该把奶粉冲调到38-39度,和猫妈妈的奶水同温,这样子小猫吃起来是最舒服的。

根据我的经验,不管什么奶粉,90%的小奶猫都会拉稀,拉稀对小奶猫来说是致命的。

所以,一旦发现小猫拉稀(一般是人工喂养2-3天就开始了),必须马上喂药。

很管用的一个配方:阿莫西林+思密达,阿莫西林按照15毫克/公斤/顿,一天喂2顿。

比如一个2周大的小奶猫,体重200克,我们来算一下怎么喂药。

200克就是0.2公斤,0.2公斤*15毫克=3毫克,一顿喂3毫克的阿莫西林,一般阿莫西林是250毫克一颗的胶囊,250/3=83顿,那就是一颗250毫克的阿莫西林胶囊要分成83顿喂。

一粒250毫克的阿莫配一包3克的思密达,混合在一起,然后加83毫升的水,搅拌均匀,把干净的针筒拔掉针头,每次抽1毫升给小猫喂就行了,一般喂3-5天应该就好了。

另外在二顿抗生素中间可以给小猫喂培菲康补充益生菌,帮助消化。抗生素停了之后应该继续喂1-2周的益生菌,这个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就等于你每天喝一点酸奶帮助

幼猫怎么喂养?


小猫的喂养方法和注意事项有以下三点:
1、饮食规律,要注意喂食时遵循少食多餐,不可以一次喂食过多;
2、注意运动,要让猫咪适当运动,如果猫咪吃的多不运动,就很容易长的过于肥胖,从而更容易患病;
3、营养均衡,猫咪是肉食动物,不可以单一的喂食猫粮。
如果是刚出生的小猫咪最好的喂养方式一定是母乳喂养,如果不具备这个条件的情况下,喂牛奶也是不错的选择。
帮助小猫咪大小便。在小猫咪喝完牛奶之后最好要帮助小猫咪解决一次大小便,之后最好每两个小时帮助小猫咪进行排泄一次。如果当饲养的是刚出生的小猫咪的时候,你需要进行手动刺激猫排尿。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到您,有其他问题想咨询宠医,点击下方头像,进行免费1对1咨询。





刚出生的小猫咪怎样喂养?
我溜湾时捡回来了一只小猫咪,刚刚睁开眼睛。由于没有猫妈妈的乳液,我给它买了一瓶羊奶粉。可能喂不进去。我想问问大家。



刚出生的小猫一般都是在母猫的呵护下成长的,当然也是以母乳为主。如果是遇到母猫奶水不充足的话,可以使用羊奶粉来替补,那具体该如何喂,主人可以往下深入来了解。

1、选择合适的奶粉
奶粉的种类有很多,主人在选的时候可要谨慎,要以猫咪专用的奶粉为主,建议主人喂食喵想羊奶粉。对于猫咪的营养吸收以及消化,都是有很好的帮助,同时还能促进骨骼发育。

2、冲泡羊奶粉
接下来就需要进行合理地冲泡,一般选择的是40℃左右的温水,先放奶后放水,进行搅拌均匀。对于幼猫冲泡的剂量建议稀一点,让肠胃有个慢慢适应的过程,一般小猫建议使用针管或者是奶瓶来喂,但注意用量不要吃太撑。

3、注意保暖
由于幼猫的毛发还比较稀少,比较容易感冒,主人就要好好照顾它,准备一些保暖的用品,如果是冬天的话,再放进一些暖水袋或者是打开取暖器,给身体取暖。





上一篇:濡備綍鍒犻櫎pdf涓殑鍥剧墖,pdf中的图片怎么删除
下一篇:起诉后欠款人无力偿还债务怎么办,欠款起诉欠款人无力偿还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