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铝箔纸的正确使用方法,铝箔纸正反面怎么用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16:5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铝箔纸的正确使用方法


铝箔纸的正确使用方法具体如下:
1、铝箔纸一面光亮为正面,另外一面为反面。由于哑面反射的光较少,向外吸热量较多,所以包裹食物时应哑光面来接触食物,亮光面露在外面。假如不小心用反了,亮光面接触了食物,可能会造成食物粘连在铝箔纸上。

2、尽量避免接触酸性和碱性比较强的调料或食物。比如:醋、柠檬、等,以免发生,生成铝盐。
3、使用前最好用清水冲洗一下,避免把铝箔纸上沾有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小碎屑吃到肚子里。
铝箔纸的具体用途:
一、烧烤食物
铝箔纸利用金属有的功能,来达到烧烤食物,用时帮助热能均匀散布到食物里,但正反两面做了不同的区别,在亮面处利用反光原理,达到隔绝,就像汽车遮阳板,在雾面则利用吸收热能,像平时烧肉时,利用铝箔纸来加速食物烤熟的时间。
烤肉时离热量有距离,它是热辐射,所以用亮面向外会把热打回去。烤肉时一定要用雾面向外,隔热时要用亮面向外。
二、生活妙用
1、将用过的铝箔纸揉成一小团,丢进洗碗槽的排水孔。铝箔纸团经水冲洗会与排水孔冲撞,产生金属离子作用,排水孔就不易沾黏厨余的油腻,并有除臭的功能。
2、揉成小团的铝箔纸会有许多棱线及棱角,可像砂纸般产生刮削作用。这时

铝箔纸的正确使用方法


铝箔纸使用时要分清正反,光亮为正面,哑光为反面。由于哑面反射的光较少,向外吸热量较多,所以包裹食物时应哑光面来接触食物,亮光面露在外面。此外,应尽量避免接触酸性和碱性比较强的调料或食物。比如醋、柠檬、小苏打等,以免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铝盐。            
                  铝箔纸使用时要分清正反,光亮为正面,哑光为反面。由于哑面反射的光较少,向外吸热量较多,所以包裹食物时应哑光面来接触食物,亮光面露在外面。此外,应尽量避免接触酸性和碱性比较强的调料或食物。比如醋、柠檬、小苏打等,以免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铝盐。



锡纸正反面的使用方法


正反面的使用方法:

无论是烧烤还是用烤箱烤制食物,我们都经常用到锡纸,观察细致的朋友会发现,的两面颜色是不一样的,一面比较光亮,而另一面颜色较暗较深,实际上这是因为锡纸分正反面,颜色较暗的一面为哑光面,反射的光较少,向外吸热量较多,因此一般用这面来包裹食材,提升效果。
如果用感光面接触食物虽然也可以烤,但很容易导致食物粘连在锡纸上,有时还会出现没有烤熟的情况,因此使用时要注意区分,不要弄反了。

具体用途:

1、在烤制蛋糕、饼干或是面包时,为了防止表面上色过深,可以在食物上方盖入锡纸,感光面朝上。盖上锡纸后就不怕食物颜色过深,同时还能保证食物烤熟。

另外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平均蛋糕表面的热辐射,减轻表面的开裂现象。

但是盖锡纸的时候动作要快,避免烤箱内温度变化太大,同时小心烫手。

2、经常烤肉的朋友们可以用它包裹肉类烤制,这样烤出来的肉类比较鲜嫩,水份足。

3、还可以用锡纸将活底模具包裹成固底模具,这样大家就可以不用买固底模也能用水浴烘焙法了。



锡纸怎么区分正反面


仔细观察,可发现它的两面是不一样的。一面很光亮,另一面颜色较乌。
光亮的这面叫做感光面,颜色较乌的这边叫面,我们在使用时,要用哑光面来接触食物,提升效果。感光面露在外面。假如不小心用反了,感光面接触了食物,可能会造成食物粘连在锡纸上。
哑光面反射的光较少,向外吸热量较多,因此锡纸的正确用法是用哑光面来包裹食物,感光面露在外面。之所以会这样设计,是因为如果用感光面接触食物虽然也可以烤,但很容易导致食物粘连在锡纸上,有时还会出现没有烤熟的情况,因此使用时要注意区分,不要弄反了。

烤箱锡纸使用时要注意: 
 1、分正反面,在包裹食材前要区分好正反面,用哑光面包裹食物。 
 2、用锡箔纸包好的食物烤制时应该放在烤箱的中间,不要放得太靠边。 
3、使用锡箔纸烧烤要尽量避免接触酸性和碱性比较强的调料或食物,如醋、柠檬、等,以免产生,生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上一篇:斜挎包的背带怎么系,怎么系包包上的带
下一篇:鎬庝箞璁粌鐙楃嫍鎻℃墜鐨勬柟娉暎趺慈霉饭费Щ嵛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