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鹿茸如何泡酒,如何用鹿茸泡酒鹿茸酒怎么泡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17: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鹿茸如何泡酒


  鹿茸作为东北三宝之一,其中富含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尤其是其中富含的氨基酸可以占到其总营养成份的一半以上,相比较与人参来说,鹿茸中富含的氨基酸种类和含量要更多,中华饮食文化中,酒文化也是博大精深,用鹿茸来泡酒喝也是非常美味的。

  鹿茸作为一种非常具有滋补类型的食品,它可以起到强身健体补肾阳的效果,为一种传统的中药材,用鹿茸泡酒喝历史也非常悠久,首先我们准备一些鹿茸,然后将它放入一个坛子中,再倒入适量的白酒,我们在做鹿茸泡酒时鹿茸和白酒的比例一般为1:50,用鹿茸第一次泡完酒之后泡过的鹿茸就不可以再泡了,因为它的药效已经完全发挥,而且鹿茸也是一种非常温热性的食物,在泡酒时我们还可以嵌入一些枸杞红花之类的物品,来缓和鹿茸的热性,从而起到活血通络的效果。

  用白酒泡出来的鹿茸,鹿茸中所富含的一些营养价值完全浸透于白酒当中,所以说在日常生活中有些适合特别喜欢喝酒的人士,就可以选择用鹿茸来泡酒喝,相当于长期使用鹿茸,对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选择一些优质或者极品的鹿茸,泡出来的酒大多数为深红色或者红绿色,鹿茸泡酒的时间一般为一个月左右就可以了,在泡的过程中每隔两三天我们就要将酒瓶均

怎样泡鹿茸酒
怎样泡鹿茸酒



先将鹿茸的茸毛用刀或玻璃刮掉,再用火慢慢烧燎,边燎边刮,最后用清水刷洗茸皮至干净,除去锯口处封口时的结痴。
然后把50°(v/v)以上的白酒灌入其中,用毛巾或湿布把整个茸裹严放置一夜
次日鹿茸变软后,用刀具横切,茸片切的越薄越好,摆放在纸上,晾干后防潮湿,保管备用。泡酒时泡入50°以上的500毫升白酒中,浸泡二,每日服10~25毫升,3次/日饮酒服用。

扩展资料
鹿茸酒是指以鹿茸为主要配料,并参入其他营养成分泡制而成的保健酒。就是鹿茸直接用高度白酒浸泡,一段时间后的酒,又称大补酒。鹿茸酒是用白酒提取了鹿茸的有效成分,所以,鹿茸酒具有鹿茸的所有有效成分,常饮鹿茸酒,就等于长期食用鹿茸一样,并且白酒可以增加鹿茸的效果。
在服用鹿茸酒的期间,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
2、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3、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
4、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减压。
参考资料来源



鹿茸怎么泡酒鹿茸泡酒怎么泡


鹿茸泡酒,可以将鹿茸单独泡酒,亦可以将鹿茸和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泡酒,例如
【配方(仅供参考)】红枣,鹿茸各80g,枸杞50克,冰糖100克,谷养康,无添加泡酒用酒2.5L
【制作方法】将红枣,鹿茸,枸杞放入泡酒容器中,加入冰糖,倒入白酒浸泡,密封浸泡15日即成
而且,泡酒要用土陶坛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属器皿泡酒,塑料、金属装酒会因为酒的腐蚀作用,逸出有害物质。而且玻璃、陶瓷就不会产生上述情况,白酒,度数在55°到60°之间为妥~




鹿茸泡酒的制作方法?


鹿茸酒的泡法有很多,如鹿茸山药酒、参茸酒、鹿茸虫草酒等。其中简单点的自制鹿茸酒可用山药和鹿茸泡制,准备鹿茸10g和山药30-60g洗净并切成片,然后一起泡入50度以上高度白酒1L,最后密封起来存放一周及以上即可饮用。
  鹿茸酒怎么泡配方

  泡发一鹿茸酒:鹿茸10g、山药30-60g、50度以上高度白酒1L,将其密封泡上一周及以上即可饮用。

  泡发二参茸酒:30克人参、10克鹿茸、50克冰糖泡入1.5升高度白酒中,然后密封两个月即可饮用。

  泡发三鹿茸虫草酒:10g鹿茸、35g虫草泡入1.5升高度白酒,然后密封存放十天即可饮用。注意泡之前将鹿茸和虫草洗净晒干。

  鹿茸泡酒是常见的食用方法之一,有极好的强身健骨、补肾壮阳的功效





上一篇:如何清洗血渍 3种方法来清洗血渍,顽固血渍怎么洗掉的小窍门
下一篇:土鸡的饲养,土鸡怎么饲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