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水溶肥的正确使用方法,水溶肥怎么使用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 03:4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水溶肥的正确使用方法


水溶肥的正确使用方法:二次稀释、控制肥量、建议单用、避开雨天、配合施用。
一、二次稀释
使用水溶肥的时候不可直接施加,要二次稀释才行。若是直接施加,肥料的浓度过高,根系难以吸收,容易产生肥害,会烧根。先用清水稀释,然后再浇灌肥液,这样利于根系吸收,很快就会发挥它的作用。

二、控制肥量
水溶肥在施加的时候要控制好肥量,它所含的营养更全面,含量也高,能快速被根系吸收,但是肥效短。施加的时候要严格控制每次的用量,降低经济损失。

三、建议单用
水溶肥中含的要营养全面,施加的时候最好单用,不需要再配合其他肥料。若是和复合肥同时施加,根系难以吸收,容易导致肥料堆积,从而引起肥害情况。施加的时候可适当配合非碱性的肥料,这样可提高水溶肥的使用效率,提高肥效。

四、避开雨天
水溶肥容易被水稀释,施肥的时候要避开雨天。若是施加之后遇到雨天,停雨之后需要再次施肥才行,否则肥料会被冲走,效果不明显。施肥的时候还要根据作物的生长情况进行,播种时不可施加水溶肥。

五、配合施用
水溶肥料为速效肥料,一般只能作为追肥,特别是在常规的农业生产中,水溶肥是不能替代其他常规肥料的。要做

水溶肥的使用方法


在使用水溶肥时,需要进行二次稀释,能有助于根系吸收;并且使用的量也不要太多,把控每一次使用的量;水溶肥需要单独使用,也可以配合非碱性肥料使用;下雨前不要使用水溶肥,施肥后下雨,需要在6小时内进行再次施肥,播种时不要使用水溶肥。
      1、不要直接冲施      
    在水溶肥的使用方法中,需要采用二次稀释法;水溶肥跟其它的肥料不同,使用时不能参考以往的施肥经验,会造成根系吸取养分困难,植株在生长时会出现弱苗的情况;第二次稀释水溶肥,能有助于植株根系吸收。
      2、控制施肥量      
    在使用水溶肥时,需要减少使用的量,因为它比一般肥料的养分更全面,含量也更高;水溶肥能快速的被植株根系吸收,但是在泥土中保持的时间较短,需要把控每一次使用的量,尽量降低经济损失。
      3、尽量单用      
    在使用水溶肥时,尽量单独使用,不需要配合其它肥料;如果和复合肥料使用,根系不能全部吸收,会导致肥料堆积,严重的引起肥害;可以配合使用非碱性肥料,能提高水溶肥使用效率。
      4、注意事项    水溶肥容易被水稀释,所以在下雨前不要使用,当使用后遭遇下雨,需要在停雨后的6小时内,再次进行施肥;


上一篇:如何做炸酱面?,请问一下炸酱面怎么做
下一篇:库存商品如何记账?,销售库存商品怎么记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