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做炸酱面?,请问一下炸酱面怎么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 03: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做炸酱面?


可能很多朋友都喜欢吃炸酱面,小编一直觉得这道面实在不好驾驭,其实做炸酱面的重点还是在于酱料上,强烈推荐大家去买干黄酱(或者豆瓣酱也行,不过干黄酱更好些),您有了酱料在手,那么做出美味的炸酱面不远啦!

食材:


挂面 适量
五花肉 600g
姜 适量
葱 适量
干黄酱 1包
八角 适量
花椒 适量
香菇 适量
方法/步骤

01、首先要将买来的五花肉切成丁,用水清洗干净后控干水分待用。
如果没有五花肉的话用猪肉馅也是可以的,不过用五花肉可以做的很香。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02、准备好葱、姜、花椒和八角适量,将其放在菜板上或者小碟中待用。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03、给今天的重点----干黄酱一个特写,这个酱料真是太好了。虽然刚拿出来看起来就是黑黑的一大坨,问起来味道也很重,但是做出来的炸酱真是可口。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04、准备好一些香菇,清洗干净之后用温水泡起来。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05、在炒锅中热油,等油温有7成后,在锅中下葱姜花椒和八角,用小火慢慢加热,过一会各种料的香味会散发出来,等葱

炸酱面是怎么做


炸酱面怎么做好吃

香菇炸酱面,需要准备一些面条,炸酱,黄豆酱,葱,生姜,香菇,肉末,辣椒粉,青菜,胡萝卜,黄瓜,面条,把生姜葱香菇切好以后放进一个碗里面,再加入一些酱料搅拌均匀备用,锅里面加油烧热,把肉末放进去,炒好再加入一些香菇,把辣椒粉黄豆酱,生抽,蘸酱以及糖放到锅里面翻炒以后,再倒入适量的水,一直煮到锅里面的水沸腾,再改成小火煮30分钟,一直到汤汁收浓,所有的调味料放进去搅拌,锅里面的汤汁不要糊掉,面团放到冷水锅里面,用中火慢慢煮开,然后捞出过凉,胡萝卜黄瓜整齐的摆放在面条上,青菜放到开水锅里面烫一下,面条上面摆上葱花,所有的配菜放好以后,配料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番茄鸡蛋炸酱面,需要准备一些面条,生姜,糖,鸡蛋,番茄,葱,肉,生姜,需要先把生姜切成末,番茄切成片状,鸡蛋打散,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蛋液倒进锅中炒熟,然后再加入一些生姜葱炒出香味,把已经切好的番茄放到锅中炒出汁液,盛到碗里面,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把生姜葱放进去炒香,然后再加入肉炒到均匀,加一些盐,白糖,适量的水煮开,然后再加入一些味精,锅里面加入面条,煮熟放到碗里面,浇上酱汁就可以吃了。

老北京炸酱面,需要准备一些花椒

如何做炸酱面?


第一步:炸酱
  
材料:
  
五花肉或者半瘦半肥的肉馅 适量(喜欢吃肉的朋友可以多放,图省事儿的朋友可以用酱肘子代替)
  
葱、姜 适量
  
六必居黄酱 1袋
  
六必居甜面酱 1袋
  
清水 适量

做法:

第二步:做手擀面
  
材料:
  
普通面粉 适量(图省事儿的朋友可以用现成的鲜切面)
  
水 适量
  
做法:

第三步:做面码儿
  
材料:
  
吃炸酱面必不可少的就是面码儿了,根据季节搭配不同的面码儿是最地道的,除了黄瓜丝、豆芽、心里美萝卜丝、黄豆、青豆,还可以加芹菜沫、豆角、香椿(春季)、青蒜(春季)、白菜丝(冬季),喜欢吃蒜的朋友配蒜吃,喜欢吃辣的朋友加点儿辣椒油,喜欢芥末的加芥末,喜欢腊八醋的加腊八醋,怎么顺口怎么吃,别提多带劲儿了!

做法:

这是本人自家做的,炸酱用的肉馅儿,放在保鲜盒里,吃不完收好了,下顿接着吃。面条也是手擀的,说实在的,比买的现成的还是香啊。面码儿有香椿、豆芽、芹菜、心里美萝卜丝和青蒜。

放上两勺儿炸酱,拌匀了,加点儿萝卜丝、芹菜末、香椿末、豆芽,再拿根青蒜,两口面条,一口青蒜,红红绿绿的一大碗,不知不觉就吃完了,再来一碗不是问题!  
  
炸酱面怎么做才最正宗?只需要这几



上一篇:如何调节内分泌失调,怎么能调节内分泌
下一篇:水溶肥的正确使用方法,水溶肥怎么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