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学习编程?,怎么学习编程呢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 05:1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学习编程?


先了解一些基本知识
c语言的背景

C语言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其前身是ALGOL。它的创始人是BrownW.kanihan和DennisM.leach。当C语言出现时,它有很大的局限性,因为它只能在UNIX系统上使用。然而,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计算机产业的发展,C语言逐渐从UNIX中分离出来。1987年,美国标准化协会制定了C语言的国际标准,简称ansic。从那时起,它已经成为一种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

之后二大语系的学习
例如:C、C+(C语言的扩展)、QBASIC、VB(basic的可视化)、JavaScript、JScript、VBScript、Java、ASP、FoxPro、Perl等,根据我的实践,实际上高级编程语言分为两种主要语言。所有的方法都是基于C的编程语言,如JavaScript、Java等,它们在函数调用、程序语句编写和循环控制方面非常相似。

另一种是以basic为主导的程序语言,如FoxPro、VBScript等,它也有类似的函数调用、程序语句编写和循环控制,但不同于C语言家族。所以如果是从QBASIC开始的,在学习C语言之前最好先洗脑。不要在C语言上使用基本的学习方法和思想。
扩展资料:
首先明确学习目标,看你要学到什么程度,以及用来干什么。
如果你是要学到足以找一份高薪的工作那最好就是考研。
如果是急


上一篇:吉利博越手动挡怎么样,吉利博越手动挡怎么样
下一篇:本科学士学位证怎么获得,本科学位怎么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