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年利率怎么算月利率?,知道年利率怎么求月利率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 10: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年利率怎么算月利率?


换算公式为:
月利率(%)=年利率(%)÷12
日利率(%)=年利率(%)÷360
我国一般公布人民币存款年利率。由于存款期限不同,银行计算利息时需将年利率换算成月利率和日利率,年利率除以360换算成日利率,而不是除以365或闰年实际天数366。依据惯例,我国按9的倍数确定年利率数据,年利率换算成日利率除以360,可除尽。
拓展资料:
年利率月利率关系:
年利率一般用%(百分之),月利率一般用‰(千分之)表示;
年利率与月利率的关系:月利率=年利率/12,年利率=月利率*12。
举例:年利率是6.15%,换算成月利率就是6.15%/12=5.125‰(一般银行在房贷合同上的利率都用月利率来表示)。
年利率月利率计算方法
1、定期计息定期计息的贷款,规定每季度末月20日为结息日,计息期为上季末月21日起至本季末月20日止。计算公式=计息积数×(贷款年利率÷360)
2、逐笔结息逐笔结息即利随本清的结息方式。贷款利息=贷款金额×贷款天数×(贷款年利率÷360)
看了上面年利率月利率计算公式以后有没有清晰一点呢?现在网上也有相关的计算器,你可以向房产公司问清楚约定的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就可以直接通过网络计算器算数你每月需要还款的额度啦。





年利率怎么换算成月利率
年利率怎么换算成月利率



通过:=年利率÷12(月)的公式,就能将年利率换算成月利率,另外,年利率、月利率和利率之间也可以相互换算,其公式是:
年利率=月利率×12(月)=日利率×365(天);
月利率=年利率÷12(月)=日利率×30(天);
日利率=年利率÷365(天)=月利率÷30(天)。
假设某产品的日利率为0.04%,则月利率1.2%,年利率就为14.4%,提示,有些产品是按照360天计息的,有些产品是按照365天计息的,所以有一定的偏差,要看产品的介绍,特别是贷款产品,一般都是根据持有天数计息,所以是根据计算。
拓展资料:
利率是借款人需向其所借金钱所支付的代价,亦是放款人延迟其消费,借给借款人所获得的回报。利率指一定时期内利息额与借贷资金额的比率,通常以一年期利息与本金的百分比计算。
它是决定企业资金成本高低的主要因素,同时也是企业筹资、投资的决定性因素。
基本释义
利率(),就表现形式来说,是指一定时期内利息额同借贷资本总额的比率。利率是单位货币在单位时间内的利息水平,表明利息的多少。经济学家一直在致力于寻找一套能够完全解释利率结构和变化的理论。
利率通常由国家的控制,在美国由管理。至今,所有国家都把利率作为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工具之一。
当经济过

我想知道已知年利率怎样算月利率


月利率=年利率÷12,日利率═年利率÷360=月利率÷30,比方说年利率是7.05%,换算成月利率就是7.05%/12=5.875‰(一般银行在房贷合同上的利率都用月利率来表示)。
但是具体还得分两种情况:
单利:年利率除以12,一般储户去银行存款都是按单利计算利息的。
复利:设月利率为N,则:1×(1+N)^12=1×(1+年利率),根据公式可以计算出月利率。

扩展资料:
年利率,指一年的存款利率。所谓利率,是“利息率”的简称,就是指一定期限内利息额与存款本金或贷款本金的比率。通常分为年利率、月利率和日利率三种。年利率按本金的百分之几表示,月利率按千分之几表示,日利率按万分之几表示。
参考资料:




年利率与月利率的换算


1.=月利率*12
月利率=年利率/12
2.年率R转换成月复利率r的计算公式为:
r=(1+R)^(1/12)-1
说明:^是多少次方的意思,比如^(1/12)就是十二分之一次方的意思。
若为复利,则计算公式:r=(1+i/N)^N-1

拓展资料:
一、作为银行存款利息、贷款利息等等计算的一种基本计算方式,无论在银行的日常结账环节还是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都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而且其作用将会越来越大。储蓄是由国家统一规定,挂牌公告。利率也称为,是在一定日期内利息与本金的比率,一般分为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三种。
二、年利率以百分比表示,月利率以千分比表示,日利率以万分比表示。如年息九厘写为 9%,即每千元存款定期一年利息90元,月息六厘写为6‰,即每千元存款一月利息6元,日息一厘五毫写为 0.15‰,即每千元存款每日利息1角5分,我国储蓄存款用月利率挂牌。
为了计息方便,三种利率之间可以换算,其换算公式为:年利率÷12=月利率;月利率÷30=日利率;年利率÷360=日利率.
三、此外还需要了解利息计算公式中的计息起点问题:1、储蓄存款的计息起点为元,元以下的不计付利息;2、利息金额算至厘位,实际支付时将厘位四舍五入至分位;3、除活期储蓄年度结算可将利息转入本金生息外,其他各



上一篇:个人优劣势自评怎么写?,个人优势和劣势怎么写
下一篇:怎样才能当师傅,怎么师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