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5|回复: 3

我家的一张旧照片作文600字(小学作文,六年级作文)

[复制链接]

6

主题

144

帖子

-640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1-22 09:5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得小时候,妈妈对我说过:“每一个孩子诞生在这个世界,都是上帝的天使降临人间。”我好奇地问妈妈:“可是我为什么没有翅膀呢?”妈妈没有回答我,只是对着我微微一笑,她的笑容里有甜蜜,有希冀。
我家有一张旧照片,是六岁那年妈妈帮我照的,我正在扶一位老奶奶过马路。这张照片给了我最好的答案。
六岁那年,我独自在路边玩,看到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看着来往的车辆。我走过去,说:“老奶奶,我扶您过马路吧。”老奶奶满是皱纹的脸笑得像朵花,连声说:“好!好!”其实说不清是我扶她还是她拉着我,因为我的个子只到腋下。过了马路,老奶奶爱抚地摸着我的头说:“你真像一个小天使。”
这时我知道了,天使的翅膀在人的心里,一个人只要乐于助人,那就是天使。
有一次,我看到一位小弟弟在一棵树下哭鼻子,就去问他为什么哭,原来他的球挂在树上了。我想也没想把裙子的下摆一扎,“嗖嗖”地爬上了树,把皮球捅了下来。小弟弟破涕为笑了,说:“姐姐,你爬树的样子就像个天使。”我看看被弄脏的衣裙,我一点也不后悔。
八岁时,妈妈要求我做个讲卫生的好姑娘。傍晚放学回来,我看到邻居叔叔在搬家具,忙上前帮忙。这些家具已经很长时间没用了,上面全是灰尘,在搬的时候,我的衣服不可避免地被弄得脏兮兮的。我用袖子擦脸上的汗的时候,把脸也弄脏了。搬完了家具,叔叔捏捏我的脸蛋:“这位小天使很脏哦。”啊!我看着今天早上刚换上的新衣服,知道回去又要挨训了。
我不再问妈妈我为什么没有翅膀,因为我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天使的翅膀在人的心里,一个人只要乐于助人,那就是天使。

作者:李晓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7

帖子

35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2-4-24 10: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苦读一朝决胜负换来笑逐颜开,数载艰辛六月定乾坤赢得似锦前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48

帖子

-640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5-3 17:37:4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最重要的价值是心灵的幸福,而不是任何身外之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5 20:57: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世人缺乏的是毅力而非气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