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零基础怎样学习编程 应从哪里入手?,0基础怎么学编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4 00:4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零基础怎样学习编程 应从哪里入手?


计算机基础、网络基础,这些先基本了解一下,然后选择一个编程技术方向,现在热门的编程岗位就是Web前端、Java,如果是为了就业可以考虑这两个技术方向,如果是对编程感兴趣,可以学Python,语法简单,可以迅速做一些小项目。
"编程"就是我们为了完成某项任务, 将解决问题的步骤, 用计算机能够理解的语言写成指令, 这就是"编程". 而后, 计算机会根据这些指令一步步执行, 最后完成任务.
编程语言有很多种,只需要精通一门编程语言或者说一个技术方向就可以了,可以结合自身,选择一门自己喜欢并合适自己的。

HTML5+JS(web前端开发)
什么是前端?在网站上看到的一切图片、文字、视频、都是前端写的。
目前web前端开发还是热门编程方向,这门语言对于零基础的学员来说学起来难度不大。

Java
java仍然是市场上最流行和最火爆的编程语言,常常跟企业联系在一起, 因为具备一些很好的语言特性, 以及丰富的框架, 在企业应用中最被青睐。

Python
Python是动态形的灵活的解释性语言,从软件开发到Web开发,Python都有在被使用,因为他的解释性,适合轻量级开发,Python是很多新手会选择的编程语言。

C语言
C语言,语法较多,时间相对还是比较多的,所以也可

0基础(真的零基础)。想学习编程,应该从哪里入手
或者说该怎样确定一个大致的方向,如何入门



作为作为一名零基础的学员,在开始学习编程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例如:
选什么样的语言
编程环境怎么搭建
语法看不懂
遇到错误了怎么解决
写完了代码调试不通过
……
我们看下怎么选择语言,是选择最新潮的 Python、Go,还是选择比较传统的 Java 呢?其实没有绝对的优势,都是各有优劣。
Python、Go 虽说比较新潮,但是市面上的岗位需求还是比不了 Java 的,毕竟 Java 作为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Java 已经走过了 20 多个年头。从已经落寞的诺基亚到现在火热的电商系统,我们都能看到 Java 语言的身影。在未来,Java 仍将会是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后端工程师,并且想入职知名的互联网公司,那我推荐你深入学习 Java。事实上,一些高薪高福利的岗位都只有大公司可以提供。
小型互联网公司的福利都很一般,比如公积金社保按最低基数缴纳。因此我建议如果是想未来从事相关工作,建议选择应用范围和前景比较广阔的语言学习,有钱途。
这里并不是说你这辈子就只会这一门语言就行了,只是说一开始为了节约时间成本,你可以先学习主流的 Java 语言。
等你未来真正工作再学习其他的语言。毕竟语

零基础应该如何学习一门编程语言?
有什么推荐的语言吗?



什么语言其实并不重要是的,你没有看错,学什么语言其实并不重要。原因有很多,但其中最主要的是众多编程语言的核心其实是非常相似的。也许他们语法不同,外观不同,甚至功能也完全不同,但是核心层面的相似程度远比你预料的高。几乎所有的编程语言都会有分支、 循环、调用方法或过程以及代码组织方式。有的甚至相似到你精通一门语言后就自然会了另一门语言,C# 和 Java 都是很好的例子。JavaScript也与他们十分相似。
学习第一门语言总是最难的,一旦你掌握了一门语言,第二门就会容易很多,当你学会了两门或者更多的语言,学习难度将呈指数级降低。如果你现在一门语言都不会,可能很难相信这些话,但是如果你已经学会了10门语言,我敢保证你会说前两门语言是最难的。
这意味着如果你已经学了一门语言,却发现这门语言并不适合你,或者找到另一份需要使用其他语言的工作,没有关系,你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再学一门语言对你来说不是大事。
你也可能会发现,很多岗位—特别是在微软和谷歌之类的大公司—是不需要你知道特定编程语言的。我也遇到过跟多这种情况,被要求使用最拿手的编程语言来解决某个特定的问题,没有限制,不需要知道某种特定的语言,思想比语



上一篇:背上出现白色斑点是什么原因,背部白点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睫毛膏的介绍,睫毛膏怎么描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