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0|回复: 3

如何自我判断是否有多动症?,怎么检查有没有多动症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5-29 04: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何自我判断是否有多动症?


可以根据多动症的临床表现来确定,比如活动过多、行为冲动、学习困难、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等,具体如下:
1、活动过多
表现为患者经常显得不安宁,手足小动作多,不能安静坐着,在座位上扭来扭去。在教室或其他要求安静的场合擅自离开座位,到处乱跑或攀爬。难以从事安静的活动或游戏,一天忙个不停。
2、行为冲动
在信息不充分的情况下快速地做出行为反应。表现冲动,做事不顾及后果、凭一时兴趣行事,为此常与同伴发生打斗或纠纷,造成不良后果。在别人讲话时插嘴或打断别人的谈话,在老师的问题尚未说完时便迫不及待地抢先回答,不能耐心地排队等候。
3、学习困难
因为注意障碍和多动影响了患者在课堂上的听课效果、完成作业的速度和质量,致使学业成绩差,常低于其智力所应该达到的学业成绩。
4、神经系统发育异常
患者的精细动作、协调运动、空间位置觉等发育较差。如翻手、对指运动、系鞋带和扣纽扣都不灵便,左右分辨困难。少数患者伴有语言发育延迟、语言表达能力差、智力偏低等问题。

注意事项:
成年人多动症治疗方法:
1、控制使用社交媒体的时间
虽然手机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是一定要控制玩的时间,戒掉刷微博或者朋友圈的坏习惯。在工作的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9 15: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之所以有一张嘴,而有两只耳朵,原因是听的要比说的多一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9

帖子

39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2-5-31 12: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想法是十分钱一打,真正无价的是能够实现这些想法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62

帖子

-710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6-1 14: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努力吧少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