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回复: 0

桑蚕丝被子怎么洗,桑蚕丝被怎么清洗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7-1 19: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桑蚕丝被子怎么洗


蚕丝被的常规清洗:只洗外被套。
蚕丝被胎套不可水洗、不可干洗、不可氯漂、不可熨烫,不可机洗,更不可高温洗涤,不可用力搓揉。一旦胎套沾染污渍,可用少量冷水进行局部清洗,并在通风处晾晒干,或用熨斗加垫布用低温慢慢熨干,亦可用吹风低温吹干,但切忌长时间接触热源。
蚕丝不容易产生静电的,所以不会像化纤被、羊毛被一样吸附灰尘和脏东西。里面就算用了好几年也是很干净的。所以不用担心。

扩展资料:
蚕丝有很多种,有桑蚕丝,还有柞蚕丝、木暑蚕丝等多种。
在我国主要出产有两种蚕丝。
一种就是桑蚕结的茧里抽出的蚕丝,这种蚕丝色泽白里带黄,手感细腻、光滑,有一股淡淡的动物纤维特有的气味。用这种蚕丝制作出来的被子特别柔软、贴身。
另外一种蚕丝就是柞蚕丝,它是用柞蚕茧生产出来的。柞蚕属野蚕,主要生活在北方,它由人工放养在野外大山柞林之中,它以柞叶为食。
和桑蚕丝相比,柞蚕丝的颜色比较深,其原始颜色为灰黑色。这种颜色的材料做被子,通常无法被消费者接受;因此,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柞蚕丝往往要用酸缄性的化学药剂进行褪色处理,因而它对人体的健康具有一定的危害性。
在选购蚕丝被时,要看清楚是哪种蚕丝。
参考资料来源:
参考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