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绩一般在高一如何选科?,高一成绩不好怎么选科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20:3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绩一般在高一如何选科?


1、老文科三门竞争压力小
  因为很多学有余力的学霸都会选择物理、化学这类容易考的学科,中等偏下的学生光是跟得上物理化学就很难了,大部分都会选择纯文。因为纯文科很难得,所以尖子生是不会把天赋浪费在纯文上面的,所以相对来说纯文的竞争压力就会比较小,都是学习不怎么好的学生在竞争。因此纯文对于基础一般的学生来说特别友好,对各科成绩偏下的学生来说,选择老文科三门,可以有效地避开尖子生群体,减小竞争压力。
  2、老文科三门容易得分
  政治和历史都是主观性很强的科目。没有人可以跟标准答案答得一模一样,基本都是踩点给分,给分的形式上是很灵活的。的答题要点都在材料中,只要考生能分析出来,即使试卷写得跟标准答案差异很大,也会有比较高的分数。所以政治和历史都比较容易得分。地理不同于政治和历史,虽然带有的理科特点,但总体来看还是以识记为主,算是文科学科。
  总的来说,成绩一般的高一学生尽量选择政史地三科,如果学生生物比较好,地理比较差,也可以考虑政史生,结合自己的能力和兴趣慎重选择!


我现在高一,面临选科,每门科目的成绩都一般,我该怎么选科呀?


建议选理科吧,因为理科高考会比文科低一百分,我觉得这个差距挺大的。我以前选科时就是这样想的,但是还是看你自己比较感兴趣的科目选吧,这样你学起来会比较有动力。


孩子高一,物理成绩差?新高考3+1+2模式,选科时还能选物理吗?


高一的时候就物理成绩,差高考的时候就别选物理了,选历史。因为3+1+2的模式是语文数学英语三大主科必须要考,然后物理和历史这两门课里面里面各选一个,剩下的4门科目人员随便组合选出两个,变成了这种3+1200的模式。
物理不好就别选物理,多么简单的应对方法呀,为什么一定想着去突破自己的弱项呢?这些数据很现实的话,就是某些人某一个科目学不好他就是学不好,努力也学不好天分所致,脑子不行,可能很多人不爱听这句话凭什么说我脑子不行啊,那你真的把这东西学好啊,人家都能考95分,为什么你能及格都费劲?有没有想过是自己智力水平不强,没有这个天赋,虽然不想承认,但自己冷静下来想一想,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这门科目。
历史有什么不好的呢?物理学不好学,历史总行吧,不能两个科目哪一个都不行吧。就算再怎么不行起码有一个相对好的吧,物理考40分,历史能考50分,那就是历史更好一点,就去学那个呀,物理学这个东西,就是刚开始的时候底子打好了,学习方法对思维没问题,你以后学起来也不会特别困难,分考个70多分也是比较简单的事情。但刚开始的时候及格都做不到,所以以后我努力我考到80分不太可能的很困难,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都很困难


上一篇:下巴长痘痘怎么消除有何小秘方,下巴的痘痘怎么去
下一篇:如何做到集中注意力?,怎么集中注意力做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