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颈椎疼怎么办?,劲椎疼痛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21: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颈椎疼怎么办?


1、若是颈椎病引起的长期疼痛,请尽快就医。
2、如果是因疲劳,如经常面对电脑或低头伏案工作,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等不良习惯引起的脖子酸痛,建议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坐姿及作息习惯,可以经常做一下颈部保健操,也可以经常进行颈部的理疗按摩,帮助预防和缓解酸痛。
3、避免久坐多活动
适当增加休息和活动时间,可以增强全身的血液循环,能够消除局部肌肉疲劳,上班族过度劳累或者长期低头工作,容易引起脖子痛的现象,该要适当的进行有氧锻炼,比如打羽毛球、打篮球、游泳等。
4、专业按摩缓解
可通过局部脖子部位按摩治疗来缓解病情,加快血液循环,能够缓解脖子部位肌肉酸胀和疲劳感,对于脖子酸痛、头晕头痛、困倦嗜睡都有一定的缓解效果。可找专业按摩机构或者借助颈部按摩仪按摩,颈部按摩仪是通过震动或敲打的按摩方式来促进颈部血液的循环,缓解因气血不畅造成的酸痛,对于局部肌肉的僵硬、痉挛、紧张状态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颈椎痛怎么办快速缓解疼痛?


一个是药物治疗,另外一个是中医康复治疗。从药物治疗来讲,在急性期的疼痛表现为手指的麻木,颈肩的僵硬疼痛,影响生活的患者可以药物治疗。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个是非甾体流量硝烟镇痛药,颈椎病所导致的肌肉的紧张,可以用激素药物,神经表现比较明显的患者可以用脱水的药物,减轻神经根的水肿,减轻脊髓的水肿。中医的治疗,包括中医的推拿按摩,康复理疗,适当做牵引,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低头伏案达到,一定的时间以后,原则上是40分钟到50分钟,可以双手交叉,做颈部肌肉的放松按摩,颈部提升运动,都可以缓解颈椎的疲劳,对缓解颈椎病有一定的疗效,要正确的生活方式,不能长时间低头用电脑用手机,注意枕头不要过高,要适宜的枕头,这些都是缓解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疼痛怎么办?


颈椎病大致有颈椎骨质增生、正常曲度变异和颈椎间盘突出。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颈椎退行性病变而压迫神经(硬膜囊)使局部代谢循环受阻所引起的。还要看具体压迫什么神经。通常可以分为以颈部症状为主的颈型、神经根受累出现上肢症状的神经根型、四肢运动和感觉障碍的脊髓型、椎动脉受压引起椎动脉周围交感神经刺激症状的椎动脉型和压迫食管有吞咽不适或困难的食管型。
其主要反应是疼痛、头晕、呕吐、手麻、失眠、反射性疼痛等。若不抓紧治疗,病情进一步发展,还可能导致无规律性流涕,视力下降,面瘫或上肢肌肉萎缩等严重后果。
这类疾病一般以做伏案工作较多者易患。从开始的局部炎症水肿形成积液,使患部肌体代谢障碍,到后期堆积形成增生。这一过程中医称之为痹症,痹也就是不通畅之意。建议可采用中药透皮给药
,以促进局部的代谢机能,从而使肌体吸收和代谢已形成的增生,达到治愈目的。
颈椎患者平时应该注意:
1、避免和减少急性损伤,如避免抬重物…等。
2、改正不良姿势,减少劳损,每低头或仰头1—2小时,需要做颈部活动,以减轻肌肉紧张度。
预防颈椎病的发生,最重要的是,要改善坐姿,埋头苦干时,也可间断地做运动




上一篇:怎样辨别o型腿,怎么样才算o型腿
下一篇:背部有赘肉怎么减,怎么瘦背后赘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