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回复: 0

凤眼菩提怎么盘,朱砂供凤眼菩提怎么盘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8-7 00: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凤眼菩提怎么盘


凤眼菩提盘的时候,如果还没串上,可以把打散的凤眼菩提放进搓澡巾里面揉搓一星期。这操作只是为了去除凤眼表皮的脏东西,揉搓过程要轻柔。然后换成手套来盘,这个时候多已经串上了。一个月盘个三小时左右,如果时间不够,那么就加长盘的时间。过一个月后可以换手来盘半小时,再切换成用手套,循环几次。盘的时候不能太频繁,偶尔要在用干刷刷几个小时,或者放那让它自然干燥。盘完一年后,凤眼菩提的颜色会变得非常漂亮。“汉传佛教中,也不乏青睐凤眼菩提者。如净土宗大德黄念祖居士,他持用凤眼菩提,而且这串凤眼念珠在往生后化为念珠舍利(详见后面的资料);台湾散文家林清玄居士也偏爱凤眼菩提,他著有一篇散文《凤眼菩提》,即以其珍爱的一串凤眼菩提为线索展开,颇为引人入胜。”——引用自百度百科。喜欢凤眼菩提的不在少数,喜欢盘凤眼菩提的更是多。凤眼菩提有天然的凤眼,能让烦恼变成一个个智慧的能力。国产的凤眼菩提和尼泊尔产的密度和盘玩效果还是有所不同,但是凤眼菩提的成品价值是否高,还是要看处理结果和盘玩结果。凤眼菩提还分成酥油凤眼和水凤眼,而尼泊尔北部产出的凤眼菩提的质量又要高一层。经过人们良好地加工,再经过人们

凤眼菩提怎么盘玩。


凤眼菩提手串盘玩方法:
首先,由于刚得到的凤眼菩提非常容易脏,且这个时候的凤眼菩提很脆弱,所以要带着手套盘玩,以保证干净,还可以帮助凤眼快速的打磨。
其次,新菩提根珠子在盘玩一两周之内需要滴水不碰,每天盘玩两个小时左右,然后手洗干净,擦干,并不要用任何道具,也不需要上油和蜡。
另外,盘玩两周左右,颜色会有明显变化,也就是形成了包浆。经过三个月时间左右,会看到珠子有明显光泽。盘得好的珠子有时会呈现较强烈的反光,类似玻璃光泽。
最后,对于弄脏的珠子可以用微微湿润的棉布擦拭几遍,然后放置一段时间再盘玩,盘的时候珠子的所有区域都尽量盘到,特别是孔口。

扩展资料:
凤眼菩提辨别好坏
1、皮质:尼泊尔凤眼的皮质是所有产地凤眼皮质最好的,密度最好的,而密度和皮质是直接影响盘完最后效果和皮壳包浆的最最关键因素,这就是为什么只有尼泊尔的凤眼才能盘念成深枣红色的原因!
而国产印度的凤眼就会发乌,因为只有尼泊尔的凤眼才是最正宗的原来的种,其他地区的都是嫁接种。
2、尺寸:如前所言,11mm以下都是没成熟即采摘的炒作品种无价值但价格高,正常的成熟的凤眼菩提子百分之九十九的尺寸都是13-15的。12mm以下,16mm以上的都少
3

凤眼菩提正确盘玩方法 怎么保养


手尽量保持干净,汗多的时候用毛巾擦干后再盘。凤眼最适合一粒粒捻持慢盘,不建议用撸星月的那套武盘,把玩一周建议休息1-2天,帮助包浆固化。一些玩家都是用虎头
文玩滋养笔进行保养,方便


请教凤眼菩提手串盘玩方法
我刚收到一串16毫米的凤眼手串,请问各位,凤眼菩提手串怎么盘玩,用手盘还是布盘还是经常戴着就行?都能变红吗?多久能变红?



刚得到凤眼菩提的时候,由于凤眼菩提非常容易脏,且这个时候的凤眼菩提很脆弱,所以要带着手套盘玩,以保证干净,还可以帮助凤眼快速的打磨。

新菩提根珠子在盘玩1-2周之内是一定滴水不碰,每天大概两个小时,手洗干净,擦干,不要用任何道具,也不要上油和蜡之类的。

两周左右,颜色有明显变化,也就是包浆了。经过3个月的时间,会看到珠子有光泽。盘得好的珠子有时会呈现较强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泽。

注意事项:
珠子脏了可以用微微湿润的棉布擦拭几遍就好了。
放置一段时间再盘玩,盘的时候珠子的所有区域都尽量盘到,特别是孔口。
盘珠子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只能慢慢来一个过程一个过程的来。
扩展资料:
凤眼菩提辨别好坏
产地:尼泊尔凤眼的皮质是所有产地凤眼皮质最好的,密度最好的,而密度和皮质是直接影响盘完最后效果和皮壳包浆的最最关键因素。

尺寸:正常成熟的凤眼菩提子百分之九十九的尺寸都是13-15mm。
种:不良商家把酸枣核冒充凤眼卖,不要被市场上低价的酸枣核迷惑。
眼形:眼形要正,眼线分明,眼睛微凸起,眼角结合整齐。
形体;规整,无椭圆,变形。
工艺:加工的精细度也直接影响一串手串的品质。开孔的位置有没有偏等。
处理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