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1|回复: 0

灵芝怎么吃最有效?,中灵芝怎么吃效果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8-7 00: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灵芝怎么吃最有效?
最好吃的有营养,也要好吃一点



灵芝能防止肿瘤发生和抑制肿瘤生长.服用方法可选择:
1.灵芝15~20克,大枣50克,蜂蜜5克。灵芝、大枣入锅加水共煎,取煮液2次,合并后加入蜂蜜再煮沸即成。对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可防治癌症。
2. 灵芝15克,水煎服,每天一剂。治食管癌、肺癌、肝癌、胃癌。
3.灵芝研末,每次1.5~3克,日服2次,温开水冲服。治癌症患者的头昏、失眠。

《神农本草经》把灵芝列为上品,谓紫芝“主耳聋,利关节,保神益精,坚筋骨,好颜色,久服轻身不老延年。”谓赤芝“主胸中结,益心气,补中增智慧不忘,久食轻身不老,延年成仙。”近年来,对灵芝草的研究如雨后春笋,临床报道颇多,归纳起来有下述几方面:

(1)治慢性支气管炎:服用灵芝片,日3次,每次1片(含量相当于生药0.5克),或用灵芝酊(20%浓度),日3次,每次10毫升(每日量相当于生药6克),一般15~30天开始见效。

(2)治支气管哮喘:小儿患者每日肌肉注射1~2毫升(每毫升含0.5~1克生药),连续注射1个月左右。

(3)治白细胞减少症。曾治疗因化学、物理、药物及慢性病等各种因素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52例,近期有效率为84.6%,白细胞总数平均提高至1028/立方毫米。10~20天为一个疗程。

(4)治疗冠心病

灵芝怎么食用效果最好?


芝药用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被历代医药家视为滋补强壮、扶正固本的神奇珍品。2000年,已知灵芝属真菌约100余种,分布最广的为赤芝,其次为紫芝,还有树舌、松杉灵芝和簿树芝等均供药用。经过大量临床研究,灵芝对神经衰弱、高脂血症、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克山病、高原不适症、肝炎、出血热、消化不良、气管炎等各有不同程度的疗效。需要注意的是,仅仅通过用灵芝食疗这种方法并不能起到明显的防治效果,建议可用决明子、黑乌龙等组方为决乌汤茶这种中医经典组方茶,对高血脂等症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药理研究证明,灵芝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
主含氨基酸、多肽、蛋白质、真菌溶菌酶,以及糖类(还原糖和多糖)、麦角甾醇、三萜类、香豆精甙、挥发油、硬脂酸、苯甲酸、生物碱、维生素B2及C等;孢子还含甘露醇、海藻糖。
灵芝的食用方法,灵芝能清肝毒降肝火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新陈代谢等作用,是很好的护肝药材。灵芝可以切片加水炖汤喝。一般饭后一小时左右服用一碗。下面就为大家讲解灵芝应该怎么吃。
灵芝水煎法:
将灵芝切碎(灵芝切片),加入罐内,加水,象煎中药一样地熬水服,一般煎服3-4次;也可以连续水煎3次,装入温水瓶慢慢喝,每天喝多少都无限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