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容易抑郁怎么办?,老是抑郁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8-7 01:4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容易抑郁怎么办?
对生活没有了兴趣,不想工作不想生活,老觉得是一种煎熬,



1 、情感依赖型抑郁
自我体验感觉到我是空虚的,我是有需求的,我是饥饿的,我需要有外界来填充我自己。他们体会到更多的羞耻感,而不是内疚感——情感依赖型抑郁的痛点在于人际关系中的自我。
他们的内在体验是孤单,害怕被抛弃,对此非常的敏感和脆弱。
这类抑郁修复的重点是通过建立现实的关系来帮助自己。
2 、内摄型抑郁
感觉到的不是空虚,而是完全的糟糕,例如道德上的自我批判,总觉得自己在犯错,因此感觉到更多的内疚,而不是羞耻感。
个体会因为我不够完美,我不够好,我没有很好的照顾好他人,而进行自我攻击。有个信念认为自己就是不好的,自我憎恨。

他们会把攻击直接指向自身,持续自我批判,禁止自己完成任何愿望。常常是完美主义者,虽然看起来自我贬低但其实非常强调自己的独特性,其实也带有一些全能自恋的幻想。
他们内在认为其实谁都不会爱我,所以我只能靠自己——那么这一类抑郁的工作重点在于自我攻击的转化。在关系中学会表达愤怒不满,去看到这并不会摧毁关系,反而会让关系更真实。
3 另一类常见的情绪是躁狂或轻躁狂
有这类情绪的人看起来并不抑郁,但其实以否认的方式防御抑郁感。他们会表现的几乎总是忙碌,积极有趣,有魅力,甚至是有一些


上一篇:右膝关节退行性改变是怎么回事,右膝关节退行性改变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2岁断夜奶的绝招,怎么给两岁的孩子断夜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