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孩子总是用脚尖走路,用脚尖走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8-20 11:1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什么孩子总是用脚尖走路


用脚尖走路这种情况医学上称为“足尖步态”,简称“尖足。一岁以内正常婴儿(说明:l岁以内为婴儿,l岁到3岁为幼儿),在生长发育阶段出现尖足,是属正常的。尖足,并不可怕,只要早发现并进行早期干预,大部分孩子是可以恢复正常的。
宝宝踮脚尖走路的成因:
1.家长们为宝宝准备学步车时调整的高度不合适,使宝宝的步行重心往前冲,从而习惯踮脚尖走路。
2.刚学走路的宝宝的小腿肌肉往往会出现紧张,身体的协调度不够,对不同的地面还没适应,缺乏触地感从而习惯了踮脚尖这种走路方式。
3.部分宝宝的腿部发育异常,跟腱过短,影响行走功能,轻度可以通过肌肉训练矫正,严重的请咨询医生。
影响:如果宝宝长时间的踮脚尖走路会导致宝宝的脚底受力不均匀,压力集中在脚尖,会出现不正确的步姿。此外,由于宝宝经常性踮脚尖走路,导致其小腿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从而恶性循环,导致养成了踮脚尖走路的习惯。
专家建议:妈妈们可多和宝宝在木板或柔软的地毯上赤足行走,多增加宝宝的触地感和抓地感,培养其平衡力:也可让宝宝在斜波上行走以及用后跟走路,锻炼宝宝的小腿肌肉:另外宝宝步态尚不稳定,应教会宝宝正确的步行轨迹:脚跟落地,平足,推送。
妈妈们为宝宝准备


上一篇:怎么样才能戒掉烟,怎么样才可以戒掉烟
下一篇:可不可以同时办两个国家的签证,去两个国家怎么办签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